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水知道答案,表示什麼?山河大地、礦物也知道


時間:2019/6/28 作者:妙音

從愚痴回過頭來,首先正信。愚痴的人不相信,沒有正信,不信三寶、不信道德、不信因果,所以他才妄言惑眾,才敢造作種種惡行。

佛告訴我們,我們起心動念,甚至於自己還不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裡面,諸佛菩薩知道了、天地鬼神知道了。日本江本博士用水實驗,他說水知道了,我們起心動念水知道了,那是真的不是假的。水知道了,表示什麼?山河大地、礦物知道了,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能不謹慎嗎?我們的惡念造成地球上的這些災變,不是自然的。自然是永遠美好的,自然是健康的,自然哪裡會有病態?所以一切自然的災變都是我們惡念、惡行所感得的。我們的心善、念頭善、言善、行善,不但自己身心健康,你身體有病都沒有問題。為什麼?心善、念頭善、言善、行善,身體裡面所有病變的細胞都恢復正常,不要用醫藥,意念幫助它恢復正常,你就健康長壽。我們居住這個地方,這個地方一切災難不會有。地球上災變這麼多,可以化解,只要居住在那個地方的人把念頭轉過來,那個地方災難就沒有了。

日本有災難,我也沒想到,前首相鳩山先生寫了封信給我,希望我到日本去講經,化解災難。日本佛教會一個長老,也是領導人,水谷幸正,我跟他也是老朋友,他也寫封信給我,代表日本佛教邀請我去講經。講什麼經?講《無量壽經》,我們接著講。我六月一號去,二號就開講,一天四個小時,我給他講四十八個小時,十二天,大概我一號去,十五號回來。我們的《無量壽經》分四十八個小時給日本。

告訴他化解災難不難,佛菩薩慈悲護念,我們自己要真正接受。怎麼接受?我們真正相信、真正發願,依教奉行,他的災難就化解了。如果你不相信,那就沒有辦法了,真相信,真能化解。大概日本學佛的同修還不知道,一切眾生是阿彌陀佛的心肝寶貝,他不知道,他要知道這樁事情,他信心就生起來了。所以我去,要把這個訊息告訴他們。

知道諸佛菩薩、天地鬼神是多麼慈悲,多麼不願意見到這些災難的現象,都是我們迷失了自性,想錯了、念錯了、說錯了、乾錯了,招來這些災難,對不起佛菩薩、對不起祖宗、對不起天地鬼神。好在日本,我相信大多數他們信佛、他們信祖宗、他們信天地鬼神,只要有人把這些事情講清楚、講明白。我這一次到日本是第七次,講經是第一次。以前在日本,對他們的佛門弟子做過幾次講演,沒講過經,所以這次去講經。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二八集)2011/5/2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