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一切境界統統是來磨練你的


時間:2019/7/5 作者:王習訓

1、冤親債主來磨鍊,看看你還會不會起心動念、會不會分別執著,沒有這些人來磨鍊,你怎麼知道你心清淨、平等?所以順境、善緣磨鍊我,看我起不起貪戀,會不會動這個念頭;逆境、惡緣磨鍊我,看我會不會起瞋恨心、會不會有怨恨,統統是磨鍊。

2、誠、敬、謙、和,對我們現在人最管用。我們做人要真誠,決定有好處,沒有壞處。別人欺騙我,我對他真誠,為什麼?他往三惡道走,我到極樂世界去,我們兩個人走的路方向、目標不相同,我不能跟他走。乾不好的事情,現前有果報。

3、戒律就是限制人、防範人為非作惡,用意在此地。凡夫初學必須在這個地方紮根,這個地方不紮根,現在花花世界,他能不受誘惑嗎?他不可能的。要是受誘惑,就變壞了;全變壞了,最後的結果是世界毀滅。

4、念頭不能不謹慎,決定不能有惡念。受一點委屈、挫折都是消業障,不能有報復、怨恨念頭,為什麼?宇宙跟我是一體。牙齒把舌頭咬破了,舌頭還能報復牙齒嗎?我們不知道宇宙跟自己是一體,我們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