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2019/7/5放生的大鱔魚


時間:2019/7/6 作者:清淨心學佛人

我以前經常買泥鰍,一來二去老闆就認識了,昨天中午老闆打電話說他那裡有幾條大鱔魚一條接近一斤問我要不要(上個月我也買了一條特別大的鱔魚,有一斤多,估計太大的也沒人敢吃,所以這次他給我打電話),我說我過來取,然後就去買了。

2019/7/5放生的大鱔魚

2019/7/5放生的大鱔魚

這裡面有一條鱔魚特別有靈性,當時買的時候就看到感覺有靈氣的樣子,大家都知道鱔魚不愛動,我買的時候也是這樣,因為我還要等我老婆,所以就先把鱔魚帶回家,我拿回家給他們播放佛號做皈依,當播放阿彌陀佛佛號時,其它鱔魚都沒動,就這條鱔魚在水裡不停的游來游去,一直不停的動,還把頭一直往上伸,感覺他剛開始好像很難受,接著又好像很高興,好像在跳舞,特別有佛性,由於學佛網上不好發視頻,當時也沒顧得錄,這裡就不發視頻了。

2019/7/5放生的大鱔魚

照片拍的不多,到嘉陵江放生的時候因為時間比較緊(擔心被別人看到或者有捕魚的),沒顧得拍照片,以後放生的時候合適的話我會多拍幾張,記得上個月放那條大鱔魚時,其它幾條都走了,就這條大的不走,好幾分鐘才走,其它沒有一條浮出水面,就它潛下水過後一會還探出頭來往我這邊看,特別有靈性。

希望學佛的同修們多多放生,放他們的生,就是放自己的生!

2019/7/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