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時間:2019/7/9 作者:學佛-長沙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na mo a mi tuo fo無 阿 彌 陀 佛

我們又研究這個「肉」字:「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人吃人。」所以,能夠茹素是最好。

但吃齋時,不要再起什麼齋雞、齋鴨、齋鮑魚等名字。既然吃齋了,為什麼還放不下?單是起這些葷的名字,裡頭就含有污染的種子。所以以後不要再用葷名去講齋菜。

這次有些人到萬佛聖城之後,發願回去要吃長素。這很好,與六道輪迴斷絕往來,你不吃他,他不吃你;你不殺他,他不殺你,這樣便把循環業報清淨了。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又有人問:吃齋有什麼好處?

我說:「沒有什麼好處,是活著上當。」什麼意思呢?因為齋菜沒有肉類那麼好味道,所以說活著上當。可是,假設你不吃齋,便是死了上當。就像一個秤,哪一邊重,哪一邊輕,你自己去研究研究。

為什麼說吃肉是死了上當?

無論你吃什麼東西,便有那種成分在你身上。

你吃菜,便有一股菜味;吃蔥,便有一股蔥味;吃牛奶,便有一股牛奶味;吃起士(乳酪),身上便有一股起士(乳酪)味;吃大蒜,呼吸氣都有大蒜味。因為你所吃的東西,要與你合股,合而為一,變成你身上的一部份。

你吃什麼吃多了,身體就會變成和它一樣。因此,吃豬肉多了,便會變豬;吃牛肉多了,便會變牛,這是合乎科學和邏輯學的。你的身體和肉類變為合夥公司;死了之後,也會變成那樣東西。比如,死後要是周身一股豬味,閻羅王嘟嘟鼻子,便說:「你這樣臭,還是去做豬好了。」羊牛雞犬,也都是同一個道理,所以說是死後上當。

你仔細研究,殺豬的人,他的眼睛像豬。為什麼?他曾經被人殺了好多次,現在他回來報仇了,但眼睛還是豬眼睛;宰牛的人,眼睛像牛眼睛。

其實因果是絲毫不爽的,所以說: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細聽屠門夜半聲。

一碗肉湯裡邊含藏的怨恨,像海那樣深,說不盡的。

要知道世上為何有戰爭、殺戮,譬如兩國彼此戰鬥,死傷連城,這就是眾生的惡業共聚,同時受報。

假設你能細聽夜半屠房裡悽厲的叫聲,你便應該明白殺殺不已的恐怖。

目前科學已經研究出來,人多吃肉,很容易生癌症。這是因為動物體上的怨,在你身上積聚多了,久而久之便變成害人的毒素。

因此我們應該與眾生斷絕因果,不要與牛羊雞犬互造罪孽,便能慢慢地把世界上的惡氣轉過來。

在萬佛聖城,我一邊行持正法,一邊要把世上的殺劫轉變過來,無形無相地把它慢慢消滅了。

所以我主張人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喝酒、不吃痲醉藥。

最低限度要守五戒,而且還要守得清淨。

你們既已到了寶山,不要空手而歸!

-02-

那種被吃的痛苦,比吃自己的肉要難受千萬倍!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一天,一位父親牽著小兒的手,前來皈依大師。

大師微笑地看著孩子:"你喜歡吃肉嗎?"

孩子點頭:"喜歡"。

大師伸手抓住孩子的小手,將他的手指塞到他嘴裡:"這個肉很香阿,你吃吃看哪。"

小孩拚命猙脫,口裡喊著:"吃不來,吃不來。"一旁的父親看得目噔口呆。

大師說:"你曉得自己的肉不能吃,那為什麼其他動物的肉又吃得下呢?你現在吃他,他將來吃你。那種被吃的痛苦,比你吃自己的肉,要難受千萬倍!"孩子嚇得說不出話來。

大師轉頭望著孩子的父親說:" 聖人教導我們,己所不願,勿施於人。可憐世人弱肉強食,已經習以為常。根本不覺得殺生吃肉罪惡無理。

人們見有人不吃肉,還嘲笑他迂腐迷信。怎麼就不想想自己有朝一日變成鳥獸魚蝦,被人獵捕將要殺了吃,這時候他心中是否還覺得自己被殺被吃天經地義,自己身為魚肉就應該被人吃?他還能歡喜被人填肚子嗎?"

"不會不會!"孩子連連擺手。

"那麼,他是否會懷恨在心?""嗯!恨!很恨!"孩子使勁點頭。

大師繼續開導:"假如這時候來了個戒殺放生自己又不吃肉的人,勸大家不要殺他,願意出錢買了放生,他心中還會認為這是迂腐迷信嗎?還是感激救命之恩,終生難忘?我們設身處地反覆多想想,我想大家恐怕寧願吃自己的肉,也不肯吃眾生肉。"

視頻:一位老闆在紹興大灘放了一條鯉魚,已有10餘年,這條神奇的鯉魚只要念起「南無阿彌陀佛」它就會浮起來,游到岸邊,任你摸,真是不可思議!

印光大師:謝絕不潔之請

素食不潔之菜館,吃素人,當永斷此種飲食交際。彼若或請,直以不清潔辭之,亦免既受人請,亦不能不請人之冤枉糜費。彼以無理之禮請,不去,有何對不起。

文鈔續編·復念佛居士書(即正編文鈔所載之永嘉某居士)

問:濟公和尚吃肉喝酒,我們能效仿嗎?

其飲酒食肉者,乃遮掩其聖人之德,欲令愚人見其顛狂不法,因之不甚相信。否則彼便不能在世間住矣。

凡佛菩薩現身,若示同凡夫,唯以道德教化人,絕不顯神通。

若顯神通,便不能在世間住。唯現作顛狂者,顯則無妨,非曰修行人皆宜飲酒食肉也。

世間善人,尚不飲酒食肉,況為佛弟子,要教化眾生,而自己尚不依教奉行。則不但不能令人生信,反令人退失信心,故飲酒食肉不可學。(增廣上·復龐契貞書)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問:家家戶戶都在屠殺為過年和新年迎接客人的到來,可我看到他們如此的情況感到心疼而無能為力,我們該怎麼做?

看到別人這樣,我們要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向眾生(包括被殺的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念佛不只是心裡安慰,而是真實的可以幫到眾生。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問:怎麼過節、過新年

1、自己選擇吃素,至少不殺生。

2、減少或不參與吃肉喝酒宴席,減少染緣、惡緣、共業。

3、看望父母必不可少,因為我們是念佛人,親子關係的原因父母間接受益。

4、常與同行同願(同念佛、同願往生)的人一起,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有人疑惑,交際需要應酬,這樣豈不是會少很多朋友?

其實,財富自有財富的因果,少一些酒肉朋友,少一些惡緣。以為不妨參加可以勸化眾生學佛(錯解此為恆順眾生),先要看自己的修行是否有真實功德,否則自己未度反被對方度去果報自受了。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吃素是活著上當,吃肉是死了上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