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二十九:如何理解共修供燈


時間:2019/7/13 作者:三生號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每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在供燈的修行路上,很多善知識與師兄會有不解的地方,遇到不解,三生居士願意與大家一起來探討,共同探討也會幫助我們修行進步。

我在文章中曾寫過,一個人供燈,是一個人的功德。一個人供燈許一個願,只有一盞燈的加持。但100個人供燈,每個人許一個願,那就是100盞燈的加持。你供一盞燈,供養了佛菩薩,照亮了其他99個願,而其他99個人的供燈,也同時照亮了你的願。

供燈千篇文二十九:如何理解共修供燈

有很多善知識與師兄會不理解,怎麼我供的一盞燈就能照亮他們的99盞燈,又為什麼我只供一盞燈也可以功德利益到世間眾生呢?

今天三生居士呢,給大家打一個小故事,這樣大家就能理解究竟為何我們的一盞燈有這麼大的功德。

三生居士我是一個農村孩子,生在大山中,我上國小的時候呢,村子裡連一個路燈都沒有。我現在還能記得,一入夜就漆黑一片,出門都是打個老式的手電筒。

那個時候,也常常會停電,一停電,點燃一支蠟燭,反而那個時候感覺到歡喜。現在想來當時的喜歡蠟燭,或許與我現在供燈早已有了因果。

後來呢,村子裡就要安路燈,但是安路燈呢,需要很多錢,村里又拿不出全部,開會研究呢,每家每戶也都出一些。

決定安路燈後,因為要施工,村子裡徹底全部停電了,那三個月里,整個存在的夜,就完完全全處在黑暗中了。

村民們,除了集資外,也都幫著工作,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是出錢出力。就這樣,三個月後的某個晚上,一下子全村所有的路燈都亮了,到處都能聽到歡呼聲,那種長久的處在黑暗中突然亮了的歡喜,能從每個人的臉上看到。

直到現在,我都能完整的記得從學校到我家,一共有幾個路燈的電線桿,每一根電線桿在哪個位置。

這個小故事講完,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們所說的共修供燈。

只有每條路上,都有路燈,整個村子的路才會被照亮。如果你只安一個路燈在你自己家的路前,那你走到其他地方依舊是黑暗的。

如果是一個人去修路燈,你可能十年二十年也都弄不完,但當有眾人一起來做的時候,只需要三個月就安好了。

你門前的一個路燈,不僅會照亮你回家的路,也會照亮他人路過你家回自己家的路。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共修供燈的原因。

一個人供燈,會照亮自己,會幫助到少數的人。

眾人供燈,會照亮每一個人,幫助到世間更多的人。

若是這世上能有哪怕十分之一的人供燈,那就會照亮世間所有人,幫助到所有人。

三生居士這一世,定然是難以做到讓這世間十分之一的人都去供燈,但一定能做到讓越來越多的人去供燈,供燈的人越多,我們就會幫助到越來越多的人,這就是佛陀所說的度眾生。

現在在供燈的每一位善知識與師兄,千萬莫要小看了我們自己當下供的每一盞燈,眾燈中的一燈,就是一盞度世人的燈。

只要我們發心的堅持下去,我們就可以度世人: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在供燈修行的路上,三生居士願三生三世都在,我們供燈為了照亮自己,也為了照亮世人。為了度化自己,也為了度化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