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昌列寺曾來過一個「騙吃騙喝」的美國人


時間:2019/7/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如如不動的堅持

在我們生活中,如果老闆呵護員工,員工把公司當家,老闆就不會失去員工,員工們的熱情和忠誠會促使一個團隊團結向上,老闆的事業也一定會成功,而且會很長久,甚至他得到的不只是富有,還有別人的尊敬——他一定會從奉獻當中得到別人對他人格的肯定。

曾經有個領導要來,有人就跟我們招呼,說希望在飲食上做一些特殊的招待。當時我們跟他說,這裡不分高低貴賤,我們擁有的,絕對去貢獻,沒有的,也沒有辦法做特殊照顧。如果真的需要,我可以送兩份給他吃,只要他吃得下。如果你們自己拿來,叫我放在前面,那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因為你是個大領導,就要我準備更好的,不太可能。這是我們的一種習慣。

有一個人從美國來到我們這兒,來了就說,在旅遊雜誌上看到遊客可以自由地去你們寺廟,跟信徒一樣,可以吃住在那兒,而且是免費的,他不相信,所以他來了。吃也吃了,他說要住我們也提供了,這個人來了表現卻不怎麼樣,講話不怎麼文明,要求特別多,一會兒要加棉被,一會兒要加水,還要喝礦泉水,當然他的要求都不是很不合理的,能拿的我們都滿足他了。走的時候他跟我講:你的車能不能送送我?我說,單純送你是不太可能,但是我要下山,可以載你一起下山。下了山,他又問我晚上住哪兒,說身上沒錢。我說,我們有弟子開了家旅館,我可以去打個招呼,你去住一天。我把房卡辦好給了他,他又跟我說第二天要到成都,沒錢買車票,又問我要錢。我當時心裡就咯噔了一下,後來還是給了他錢。他有點得寸進尺,不過想一想,若真的沒錢他要走也沒法走,我就買了一張票,還塞了點錢給他,我說你一路上總是要吃點東西的。然後他就走了。

沒過幾天,有個喇嘛就說:「有人打電話,不要寺廟的帳號,一定要你的帳號。」沒過幾天,我的帳上真就打了兩筆款進來,前後三十多萬。當時我也不清楚是誰給的,因為經常有弟子匯錢。過了幾天,我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說:「我打錢過去了。」我說:「你是誰啊?」他就哈哈一笑,說:「就是上次去你們寺廟騙吃騙喝的那個。我只是來看看到底你們是在講謊話還是真話,因為現在這種地方已經很稀有了。我也不信佛,只是覺得好奇,所以來看看。我有錢,所以給你打一些;看你們喇嘛吃得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你改善一下。」我說,並不是我不改善我們喇嘛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本來就簡單。

金剛法語

我們很多出於善念而引發的善行,在默默付出的時候不一定會馬上得到相應的回報。但這種如如不動的堅持,最後一定會得到水滴穿石般的善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