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預言所講的是定數,定數之外還有個變數


時間:2019/7/18 作者:妙音

古今中外的預言,這個諸位要曉得,預言可以相信,預言所講的是定數,而實際上定數之外還有個變數。預言講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會有大災難發生,到時候沒有了,他預言錯誤?不是的,他那個時候看到這個時候確確實實如此。為什麼產生變化?這個地方人心變善,這個災難馬上就沒有了,這是變數。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地方本來很好,人心變惡,它馬上就變壞了。所以變數是臨時發生的。他的預言非常準確,如果他今天來說的預言,那就一點變化都沒有,那是今天的樣子;今天我講明天的樣子,明天可能就產生變化。所以世間法沒有定數,隨著人心在變。這是佛講透了,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我們居住的環境是隨著我們心在變。我們心清淨,這個國土就是淨土;心染污,居住的環境就是穢土。心地善良,那就是美好的世界,像極樂世界,心地不善那就是什麼災難都出來。這樁事情,三千年前佛講得清楚、講得明白。

古時候人相信,所以有災難現前的時候,大家馬上警覺性提高,回頭反省、懺悔、改過自新,把災難化解。現在人相信科學,不相信聖賢,聖賢講的是心學,心性之學。現在我們才懂得,心念是物質的基礎,要解決今天的問題,還要從心念上去找才能解決,因為心念可以改變物質,物質不能改變心念,心念可以改變物質,所以遇到災難只要回心向善。在古時候遇到災難,皇帝要齋戒沐浴,要祈禱,要做好事,要大赦天下,這做好事,為全國人民祈福,它真管用。因為皇上帶頭,大家都反省,大家都有懺悔的心,過去做哪些事情做錯了,現在不再做了,念頭端正了,行為改正了,這個災難縱然不能完全化解,大幅度的減輕,不會造成嚴重傷害。真有道理!現在人不相信,說這是迷信。到幾十年之後,科學家把這個事情證實了,這是真的,意念確確實實是改變物質,那個時候就笑話:你看幾十年前的人多笨,不懂這個道理,災難現前那只有承受,受苦受難,不能化解。其實宇宙之間事沒有一個災難不能化解,統統能,問題就是你認不認識,你明不明了。了解諸法實相你就有辦法,不了解諸法實相那就有得受,這叫迷悟不相同,覺悟能解決,迷惑永遠不能解決。

科學的方法解決,後遺症不堪構想。我們現在已經受了科學的害,得到一點小甜頭,付出多少代價!冷靜思惟,得不償失。我相信再有嚴重災難降臨在這個世間,人就會認真思考科學是不是萬能?科學不能解決,我們得思考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他就真心想求了。現在人還不相信,還完全相信科學,所以普朗克的發現還沒有影響整個社會。東京江本博士的水實驗是剛剛開端,給我們帶來很好的啟示,讓我們知道礦物它有見聞覺知。山河大地是礦物,你要知道它真正有見聞覺知的話,我們以愛心對它,它就堅固,我們以懷疑對它,它就鬆散。鬆散,大地很容易沉下去,高山很容易倒掉;信心堅定,這大地堅固。《地藏經》上講的堅牢地神,它要是真正堅固牢固就不會出問題了。堅牢是靠什麼成就的?信心。今天這個世界普遍沒有信心,因為什麼?科學提倡懷疑,懷疑帶給的是所有物質現象鬆散,就不堅固,這個事情麻煩大了。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四四集)2011/6/8日本岡山淨宗學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