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釣魚的果報


時間:2019/7/26 作者:光明正道

父親退休後閒來無事,同村幾個年紀差不多的熟人就教他釣魚,他們告訴他釣魚有很多好處,可以一舉多得:長時靜坐可以修身養性、騎車奔波可以強身健體、葷腥自足可以節省開銷等等。

父親很快加入加入了釣魚隊伍,常常跟著他們騎車數十里去釣魚,幾乎每次都滿載而歸,被他們釣起來的魚不計其數。

有幾次釣到的魚比較多,他還送來給我們吃,我們把活的都放生了。我們也勸說父親不要釣魚,但是最初他不聽。一個偶然的機會,父親看了我們帶回去的佛教初機書刊,聽了許多因果故事,似有所悟,漸漸不再出去釣魚。

後來他與我們一起跟著放生小組放生好多次,父親當時身體不錯,每次重活、髒活他都搶著做,而且十分歡喜。後來又與我們一起皈依了三寶,每日精進念佛。

忽然有一天,他嘴唇上長出一些白色針點樣的東西,疼痛難忍,大小醫院專家門診都看遍了,幾乎沒有什麼效果,只有念佛時才好一些。

我們覺得這是釣魚的果報,那些白色針點樣的東西就像釣魚時魚鉤扎破魚嘴留下的印痕,我們一邊勸父親誠心懺悔、念佛回向,一邊想辦法治療。

大概過了兩個月,我們才打聽到幾十里外有個醫生,據說有祖傳秘方,對治這些怪病十分有效。說來也很神奇,父親給他治了兩三次後就完全好了。

而同村那些釣魚的村民,雖然父親也勸過他們不要再釣魚,但他們大多都不相信,所以幾乎每個人後來都遭遇不好的事,而且都比父親要嚴重得多,其中有一個60歲左右就得了骨癌去世。我想,父親這點小小痛苦,應該是他接觸佛法後,誠心懺悔,積極放生,重罪轉為了輕報吧!

希望現在還秉持著釣魚能修身養性這種觀點的人,要引以為戒,釣魚是將自己的娛樂建立在魚類的身上,不但不能修身養性,而且是極大的罪業,非常殘忍和愚痴。

看看從古到今那麼多愛釣魚的人,最後都沒有好報,現在還愛釣魚的人應該認識到,釣魚能修身養性這種說法,是一種誤導眾生的謬論!天下休閒的方式很多,何必跟魚過不去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