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報應本人真誠懺悔罪業戒殺放生積德行善


時間:2019/7/18 作者:無為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身,一切我今皆懺悔。末學真誠懺悔這些年來所做的罪業,因果報應絲毫不差,末學生在一個小山村,家人祖祖輩輩都是樸實的農民,長輩們雖然沒有聞佛法,但是都很善良,但是我十幾歲的時候由於不知因果犯下了很多殺業,我們家鄉那邊黃鼠很多,每年夏季正是黃鼠生子繁育的季節,我都會用水灌他們的洞,一一把它們抓住,因為黃鼠在我們固定的思維里覺得它們都是害蟲,所以捉住它們的時候感覺很有成就感,一次記得捉住了一隻哺乳期的大黃鼠,用繩子綁在樹下,快到中午時候由於黃鼠母性使然要餵養小黃鼠,急得上躥下跳咬旁邊的石頭繩子,但無奈跑不了,那牙齒在石頭上咬的咯咯響,乳房明顯的漲滿,我的母親正好看見,就說趕快放了吧,它的小寶寶還在窩裡等著呢,我就放開繩子放了它,但是現在想起來我們家離我捉黃鼠的地方有七八百米遠,也不知道它找回去了沒有。那時候我的樂趣就建立在這些小動物的身上,有一年我記得那一道溝的黃鼠都被我抓絕了。當然抓住之後就是用繩子綁住,養著不愛養就嫩死了,小時候殺害的黃鼠不下50隻。還有壁虎,有一次我抓了一個特別大的壁虎,由於不小心把尾巴嫩斷了,我便用小刀把它解剖了,當解剖開肚子的時候它的肚子裡還有幾隻已經成型的小壁虎,末學深深的懺悔,不忍在寫下去了真是罄竹難書,今生也讓我受到果報。我還有抓魚,抓蝌蚪,殺青蛙餵雞,鞭打家畜,家裡的動物看見我都躲著走,殘害一些小生靈,真是太多太多,那時候也帶弟弟造了很多殺業,現在我學佛了,我發願這些罪業由我一人承擔。

我七歲的時候父親因病去世,家裡的長輩們因我沒有父親,對我疼愛有加,但是我小小年紀經常打罵母親,母親三十多歲守寡為了我受盡苦難,而我變本加厲一言不合就發脾氣,我不經罵母親,還罵爺爺奶奶,我離過父親我的叔叔對我視如己出但是我也不知道感恩,也罵他,真是火燒功德林啊!我以前犯的罪業太重了。到了大一點還有邪淫的壞習慣。

也不知道上輩子種了什麼善因,我在外面讀書時接觸到傳統文化,看了虛雲法師,弘一法師等高僧大德傳記,身邊也有幾個學佛人對我影響很大。我為我以前所做的種種惡業懺悔。

但是惡因種了,總會結果,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我在畢業後因為以前不孝敬父母工作總是特別不順利,剛做的有點起色就要換地方。還有我以前造殺業的緣故,使我今生受到了相應的果報,我的孩子在出生幾天后就沒有任何徵兆的沒了,因為這件事我開始回想我以前造的種種惡業,今天寫出來勸大家,敬天愛人,廣積功德,改變命運。雖然這幾年學習傳統文化在別人看來,這幾年親戚朋友看我變化很大,長輩們也不計較以前的事情,看我現在是一個很好的青年,但是以前做的這些惡事都得寫出來,勸大家。為什麼我一直比較上進,不抽菸不喝酒,但是工作遲遲沒有起色,都是原來不孝敬父母,火燒功德林,沒有福德所致。

我懷著無比羞愧的心情將自己的經歷寫出來,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論男女都應該警醒,不孝敬父母長輩師長,邪淫,殺生的果報是及其慘烈。由於我過去世沒聞到佛法,所以對無量眾生做出了慘酷的行為。我今生慶幸聞到佛法,我願意與你們一起共同分享佛陀教導眾生的至高、圓滿的智慧教育;讓我們一起發無上菩提心(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隨緣、自在、念佛);真誠心念“阿彌陀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學佛、做佛,永遠脫離六道輪迴的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