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時間:2019/7/29 作者:學佛-長沙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01-

凡是犯邪淫的人,容易惱羞成怒。

犯邪淫的人,導致腎氣妄動。

腎代表的是水,在我們身上,它屬於平穩、下沉,先天的根本。

腎氣,它要靜則能養全身經脈,一動它就不養全身經脈了,它就會變成什麼呀?

變成火,就會傷及內臟。

犯邪淫的人,就容易惱羞成怒。

要不有很多人脾氣控制不住,火氣非常旺,就是這個原因。

惱羞成怒要是嚴重了以後,我們可以看到的,抑鬱症、精神病包括精神分裂症這類症狀,會殃及自身。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就是有錢以後,沒有正確的價值觀,亂搞色情,結果把我們這個載道之器,給毀掉了。

我們的身體有兩種功能,一種是載道之器,載道啊,學孔孟之道。

第二呢,是行道之具,學而時習之,學完以後呢,身體力行,點點滴滴落實在我們自己的人生里,落實在家庭里,這個家庭就興旺了,還要用出去服務大眾。

這是我們身體的兩大功能啊。

犯邪淫,不光是男人殺女人,這女人也殺男人啊。

你看,我們這幾年的新聞報導,女的把男的殺了,這種例子就比較多。

我還碰到一個例子,這個男的在外面找了個小三,他也不知道這個女的是幹什麼的,準備要和他老婆離婚了,和這個女的結婚。

後來,男的突然發現這個女的吸毒,還有點抑鬱症。

他就不願意離婚了,不願意和這個女的結了。

這女小三惱羞成怒,叫了兩個人去把他老婆殺了。

這都是真實的例子啊。我們想一想,家破人亡啊!

我們就知道,古人為什麼講萬惡淫為首啊。

所有的惡事裡面,把殺人都沒有擺在第一位,把淫擺在第一位,我們就知道這個可怕!

你看,有的人容易惱羞成怒。惱羞成怒厲害了,能成什麼樣子?

我遇到一個男的,給女朋友打電話,女朋友忙了,沒接電話,最後也忘記回了。男的見了面就把女朋友捅死了。

關鍵是我為什麼要把這個話,給大家講出來呢,因為很多人把命都丟了,到死都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呀。

這個可怕,這個是非常可怕的!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我們現在看到很多新聞,談戀愛時,對方一說分手,怎麼樣?把對方殺死!為什麼呀?

因為他犯邪淫,真的,他這個淫心,已經把心本質的淳厚善良蒙蔽了,和天失和了,他很可能衝動地把對方殺了。

我們要明白,為什麼我倒霉?為什麼我子孫不孝順?為什麼我要不了孩子?為什麼?為什麼?同樣的事情人家發財,我掙不了錢,原因在哪裡?我就是給大家找原因啊,就給大家講原因,就是這個原因啊。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弟弟「託夢」姐姐

唯一在央視播出的"靈異"刑事案件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央視節目《撒貝寧時間》(以前的《今日說法》)曾對此事進行過報導。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事情發生在2008年6月,劉曉林是吉林省長白山腳下附近一個小村莊的村民,這一天,她在自家柴垛底下發現了一件帶血的男式迷彩上衣,她認了出來,這是她的鄰居——失蹤一周多的張永成的衣物。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據劉曉林說,張永成是她賣山貨的合伙人,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在2008年6月11日晚上10點左右,張永成在她家打理完山貨後就回去了。之後卻再也沒出現過。

警方很快聯繫到張永成遠在老家遼寧的姐姐張燕,張燕趕到後警方對張永成家進行了搜查,但並未發現入室搶劫或者離家出走的跡象。警方認為,張永成可能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沒過幾天,張燕找到了警察,說出了一件至今都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

她說自己做了一個夢,夢到弟弟張永成說他已經被人殺了,埋在一個地方……

張燕希望警方能和她一起去找藏屍地。

儘管警方能理解張燕焦急痛苦的心情,但他們還是很難相信「託夢」的存在。不過為了安撫張燕,一行人還是跟著張燕去了……

蹊蹺的是

張燕從來沒有來過長白山,路上有各種灌木叢和分叉路,可她在帶路時卻沒有絲毫遲疑。

走了一會兒,他們來到一處人跡罕至的空地上。這裡離鐵道有20米距離,是個「無人區」。

張燕表示,她弟弟就埋在了這裡……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警方半信半疑……

挖了2米多深之後,

一具男屍赫然出現在眼前!

經過辨認,死者就是張永成,他還穿著那條和上衣一套的迷彩褲。

張永成身上的傷痕多達13處,均為刀傷,有一刀直刺心臟。可見兇手對張永成有著極深的怨念,洩憤傾向非常明顯。

很快,一條重要線索傳來:

村里很多人說,張永成的山貨合伙人劉曉林和他關係曖昧。而劉曉林是一個有夫之婦,她的丈夫常年不在家。

但經過排查,

劉曉林在當晚沒有作案時間。

在對村民的走訪中,警方還發現,張永成不是唯一一個和劉曉林有私情的人。劉曉林的前任山貨合伙人——韓志剛也曾經和劉曉林傳過緋聞。根據劉曉林的說法,韓志剛這個人極有占有欲。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劉曉林並沒有離婚的想法,韓志剛讓她感到煩不勝煩,後來就轉而和張永成合夥了,對此韓志剛還來警告過劉曉林。

6月11日,張永成失蹤的當晚,韓志剛的弟弟表示曾在10點多看見過他哥哥,人的確在家。但奇怪的是,在張永成屍體被警察發現的第二天,韓志剛就對家人說要去山東看讀大學的女兒,離開了家,並且手機也聯繫不上。

由於韓志剛的嫌疑很大,警方故意放出訊息稱:兇手已經抓到了!

「果不其然,在訊息放出後的第三天,韓志剛就返回了長白山。而在警方進一步的走訪中,一個關鍵性的證據出現了——有一個村民說,在6月11日晚上,韓志剛曾向他借過獨輪車,說是要運沙,而且第二天洗的乾乾淨淨地還了回來。」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獨輪車的出現,一下打通了很多案件中的疑團——

100公斤的張永成完全可能是兇手用獨輪車運到沙土空地上的。儘管韓志剛清洗過獨輪車,但警方還是在車斗下方的膠帶附近提取到了張永成的血跡。

接著,警方又在韓志剛家院子一個簡易淋浴棚的磚頭下挖出了兩把帶血的刀,上面的血正是張永成的。

至此,張永成被害案的兇手韓志剛終於被鎖定。

據韓志剛交代:

自己殺人的動機是因為看到劉曉林和張永成走的很近,讓他嫉妒得發狂。他打定主意要殺張永成。

6月11日晚,他帶著刀,先是在張永成家找他,可他卻不在家。這時,他看到張永成正巧從劉曉林家出來,妒火中燒的韓志剛衝上去捅了張永成幾刀,張永成則和他搏鬥起來,掙扎中,張永成的外套剛好丟在劉曉林家的柴垛底下。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張永成試圖逃跑,韓志剛追過去又給了他幾刀,張永成倒地身亡……隨後,韓志剛回到家推來獨輪車,帶上鏟子,用塑膠布蓋在張永成身上,用獨輪車將他推到事先挖好的坑裡埋了起來。

此案算是結案了,但到最後,警方都無法解釋張永成給他姐姐託夢這件事……

-02-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老祖宗留了兩句話給我們,我們要時刻不忘,叫「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

我曾聽到一個例子。有個女孩十八歲,亂搞男女關係,不認真讀書。

有一天又去約會,她媽媽不放心,苦苦求她不要去,她居然打了母親一個耳光。

結果她跟男友騎機車去玩,經過一輛載著豬的卡車,機車一下子卷到卡車底下,她打母親的手被車撕掉,當場死亡。

她男友兩條腿被碾,做了截肢手術。他說當時他的車好像鬼使神差,自己沒辦法控制。

那女孩有一個姐姐一個妹妹,都發誓以後再也不敢對媽媽不孝、不敢亂談戀愛。

真的,孝為百善之先,淫為萬惡之首,如果兩個都犯,果報極其慘烈。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所以因果教育重要。全世界忽略了因果教育,現在人什麼都敢幹,什麼都不怕。

因果教育在親職教育,以至整個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太重要了。

看到社會現象,再讀這些經典,要趕快珍惜老祖宗的教誨,讓我們的後代以後都站在五千年的智慧上,來經營他們的人生。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問:「孩子婚嫁父母不同意,雙方應如何處理?孩子是否完全隨順父母心意才算盡孝?」

答:孝,中國對孝最重要的要求是順,孝順。但是順,不是順情識,是順本性,這個要知道,千萬不能弄錯。

現在有些父母喜歡兒子作大官、發大財,自己好享受;兒子要是隨順父母,這就錯了。所以,順是順性德,不是隨順煩惱,不是隨順無理的要求,一定要懂這個道理。

如果父母有過失,父母知見不正,像中國講孝道,第一個講大舜,舜王,舜王的父母跟他繼母生的弟弟都不懂道理,都不是善人,起心動念想方設法想把舜害死。

如果大舜要是孝順、隨順,那就只好死了,死了才順他父母的心,這就大錯,這就造成父母最大的過失。

所以你看看大舜,他那個孝順是順性德;知道父母有這個錯誤的觀念,用高度智慧,佛家講善巧方便,讓他的父母、讓他的弟弟覺悟,改過自新,回頭是岸,這叫大孝!

從前做父母的跟現在做父母的,確實有很多在觀念上不相同。

從前作父母,並不希望自己的兒孫作大官、發大財,這種念頭固然也有,絕對不是都是的。

明理的人希望自己的兒孫作好人、作善人,作聖人、作賢人。

所以中國古時候的教育,讀書志在聖賢。

現在上學念書,他志在哪裡?我們普遍去問這些年輕人,志在發財,這就錯了。無論從事哪一個行業、去學哪個,都是想到「這個行業會不會賺錢?賺錢快不快?」

全是為了賺錢去讀書、去求學,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完全喪失了。

人生就是為了賺錢來的嗎?他是真的為賺錢來的,一生就賺錢,他會賺,他不會用,他不會享受,最後到死了,他所賺的別人享受了,冤不冤枉!我從前講經做過比喻,有錢的人,許許多多風景好的地方都建了別墅,房子都建得很大,富麗堂皇;自己沒有時間去住,雇幾個傭人到那邊去住,每個月還要給他錢,請他到那裡去享福。有的時候建了一棟別墅,自己一生當中一晚都沒住過,冤不冤枉!這個就是什麼?這個就是他的一個錯誤觀念,一生為賺錢,不懂得享受,這個錯了。

為了賺錢,兒女教育疏忽了。中國古人講「父子有親」,父子親情沒有了。父親沒有照顧兒女,兒女心目當中也沒有這個父親,這就是家不成家,這是我們今天這個世界動亂悲慘的一個原因,我們要曉得。

所以這是大學問,不是普通的事情。

現在人沒有人懂得孝道了,沒有人教他,他怎麼會懂?他不是生而知之,要教。今天沒有人教孝了,什麼叫做孝,他不懂。

做父母的也不懂,做兒女的更不懂;你在學校裡面問老師,老師也不懂,老師也沒學過,難就難在這個地方。

所以今天兒女結婚,最好提醒當事人,你們結婚的目的何在?如果是為了兩個人相愛,這個結婚是非常脆弱的。為什麼?到哪一天不愛就完了,他的婚姻壽命就死亡了,這是最危險的。

今天社會離婚率為什麼這麼高?就是結婚的目的錯了。至少,結婚的目的是有共同的願望、共同的志願、共同的生活目標,這樣它才能維持長久,這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所謂是志同道合,雙方的興趣相同、志願相同,在社會上願意從事某一種行業,有這樣相同的一個志趣,維持這個婚姻就會久一點了。

這是在現實狀況之下,談道義談不上了,道義現在沒人懂。

真正受過古聖先賢教誨的人,他懂得道義。

道義的結合,神聖都讚嘆。但是現在沒有人教,誰懂得道義?什麼叫「道」?什麼叫「義」?

這兩個字,一般人能認得,也能念得出來,什麼意思不懂。

連《三字經》都說:「人不學,不知義」。

這個「學」,一定要學古聖先賢的教誨,它有用,它不是沒有用。

古聖先賢是真實的智慧,累積千萬年的經驗,是人生一條康莊大道,可惜現在人不肯學,這個就沒法子了。

舉世之人不學,我們明白了,我們認清楚了,我們要認真努力修學。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03-

佛門高僧開示

佛教和儒教、道教的不同點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儒教、道教、佛教,教義不一樣,佛教是即世間而出世間的;

儒教是純屬世間的,因為眾生要生存在世間,所以得建立相應的世間法,來維持這個世間,必須有相應的道德倫理,所以儒教它不是道教,也不是佛教。

道教也不是佛教。

教義不一樣,如果道教、儒教、佛教若是混合一個的話,那就沒有各自的教名了,因為它教義不同。

道教和儒教都屬生死範疇,你像道教老子他說的法,還是屬於世間疇,所以不是純淨化的。

佛法是使令我們眾生徹底覺悟,徹底淨化,徹底地出離生死,從心上出離。

所以教義不一樣,不能把儒教、道教當成佛教。

佛教的教義和道教、儒教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向善,但是它有世間善和出世間善的區別。

那麼佛也說世間善,五戒十善是純淨化的,一點惡的氣氛不留。

你比如儒教說的世間善,它在祭孔的時候,也用牛羊來祭祀,孔子是世間聖人,但它就不忌殺生。

二十四孝中有一個孝子,為了孝順他的母親,臥冰捕魚,他還是去殺生,他不但自己造業,而且資助他母親造業,將來不也得受生死的苦報嘛!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佛法是純淨化的,佛說的五戒十善雖然屬於人天法,但它也是純淨化的,比如說不殺生,就不殺生這一法來說,對於這種惡性造作,我們最後達到心不想,口不說,身不造,徹底地斷緣。

不但不殺人,雞鴨鵝狗,飛禽走獸,魚鱉蝦蟹之類,一切都不能殺害,蒼蠅、蚊子也不能殺害,徹底地斷除這種惡性造作。

雖然屬於世間善,但是是徹底地淨化,徹底地斷除惡的氣氛,一點惡的氣氛不留。

蒼蠅、蚊子也不殺,殺是有罪的,反而會欠債的,我們不但不殺不欠債,而且要救度它,救度它有救度它的功德。

這和儒教的世間善就不一樣了,就有本質的區別了。

儒教只是說:老者安之,少者懷之,朋友信之。要仁、義、禮、智、信,君要正,臣要忠,父要慈,子要孝,夫和婦順,兄寬弟忍,朋友之間要互相信任。但是它不能普及於一切。

佛這個慈悲不但對於人,而且對於六道眾生,普皆度脫,拔苦興樂,不但不危害它,而且還要救度它,包括蒼蠅、蚊子都不許殺害,這和儒教的教義顯然不一樣了。

儒教沒去掉殺生。

佛說殺生者命短,吃眾生肉的人多長惡病。

佛弟子要長齋素食,在家居士也是這樣。

就世間善來說,佛說的五乘佛法中的人天乘,五戒十善也是純淨化的,也超越儒教的教義。

儒教那種世間善,雖然屬於善法,但它夾雜著惡的氣氛,不能使我們徹底地出苦得樂,所以儒教不是佛教。

老子說了很多法,因為在漢明帝時佛教傳入中國的時候,道經都燒掉了,只留下五千真言,就是老子說的《道德經》,這就是道教建立的依據,以後說的黃經、道經,都是以後道教信徒偽造的經典,不是老子親口宣揚的。他說的法,和聲聞法相近,"無為"。但它沒把道理說透,沒把宇宙人生的道理說得究竟。含糊。所以也不能作為我們出苦得樂的依據。

因為我們佛門弟子,發心皈依三寶,向佛學,就不能向其它學,佛法是真實不虛的。

不能把儒教、道教當成佛法去修學,因為佛說的法廣大圓滿,真實不虛,只要我們依此修行,就能成就如來的智慧德相,所以不能在佛說三藏十二部教典之外另找依據。

把佛法放在一邊,把道教、儒教說的法作為我們的依據,那就錯了,那又回到世間,又回到生死上面去了。

佛法是純淨化的,徹底地淨化,徹底地覺悟,和世間其他教法都不一樣。佛戒殺是絕對的,真實不虛的,因為蒼蠅、蚊子它在作人的時候,就橫殺無辜,危害無窮,所以最後它全部失掉,循業發現,循它的惡業墮落受蒼蠅、蚊子的苦報,但是它罪業消了以後,還會返到人道,見佛聞法,它要覺悟了修行還可以成佛的。

蒼蠅、蚊子不殺,這是我們本師金口宣揚的,不許殺害眾生,因為蒼蠅、蚊子也是眾生。

如果我們去橫殺無辜危害無窮,把它殺害了,和它結下生死業緣,將來我們也會墮落成蒼蠅、蚊子被別人殺害。循因結果,循業發現嘛。

大乘菩薩,尤其是聖位菩薩可以發這種心,我們凡位菩薩無明妄想還沒斷,定力還沒充足,很難辦到。至於說菩薩在修因地,佛的戒法有"開、遮、持、犯"。我們的本師,大乘發心的菩薩,為了利益眾生,以慈悲心為體。比如說,這個人窮凶極惡,想殺害無量的眾生,那麼菩薩就是要普度眾生的,他要殺害無量眾生,就要和無量眾生結下生死業緣,將來要墮地獄、餓鬼、畜生道的,菩薩面對這種因緣就發慈悲心了,說我寧可自己下地獄,寧可自己和它結下生死業緣,也不讓他墮落地獄受生死之報,不讓他和這些眾生結下生死業緣,所以菩薩是發慈悲心為了救度他,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因為菩薩願代眾生受無量苦嘛。一個是拯救他,不造惡業,不墮落地獄;另外是拯救這些無量的眾生不受被殺害的痛苦,所以菩薩挺身而出,始終不失慈悲心地把這個惡人殺掉。這屬於特殊因緣,是為了一切眾生,包括窮凶極惡的眾生,也是為了挽救他,也是為了挽救這一大片眾生,所以菩薩寧可自己造業下地獄受無量苦。菩薩是這樣發心的,不失慈悲心,這就是大乘普濟之心,代眾生受無量苦。

所以我們凡夫一般因為定力不充足,如果這樣實行的話,恐怕心裡恐懼、憂愁、嗔恨哪,這樣舉體都是罪業了,反而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那麼一般的聖位菩薩不失慈悲心這樣做了,生多功德。因為他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把自己放舍,想到的是眾生,包括殺人的和被殺的這些眾生。所以大乘菩薩是這樣發心的,就是始終發心不失慈悲這個體。

但是我們凡夫一進入這個境界,心裡恐懼、憂愁,甚至嗔恨,如果這樣做,那舉體都是罪業了,那就不行了,因為自己把持不住,這得分別而說。這個就不能一概而論了,因為我們凡夫和聖人畢竟不一樣,我們都是妄心用事。

如果這個人要殺害無量眾生,我們看了以後對他產生嗔恨,不滿意,這本身就是慈悲心沒發出來,以嗔恨心把他殺掉了,舉體都是罪,將來要和他糾纏生死。

不但不能救度他,反而會釀成無邊的生死。

但是聖位菩薩已經有了定力了,成就忍力,成就定力,那是特殊情況。戒有"開、遮、持、犯",在一般的情況都是持而不犯,但在特殊情況下也得開,若不開,就對眾生造成危害了。

你譬如說,獵人趕一隻狼往西跑了,碰到我們了,問我們往哪兒跑了,這時候就得妄語,不妄語不行了,如果你說狼往西跑了,他就會把這個狼殺害掉,所以我們就得開,說他往南跑了,或者往北跑了,就不能說它往西跑了。

我們這樣雖然妄語了,但是我們生多功德,不失佛門弟子慈悲的本心。因為我們救度了眾生,如果不開的話,這個狼就會被危害掉,結下了生死的業緣。但是開完了,不能總開,就得遮,還要把它遮止上,以後不能妄語。

蒼蠅、蚊子是四害屬於世間範疇去了。佛是大慈大悲,佛來設教就是為了拯救眾生,不是利益一方面,危害一方面,那都不是真正的慈悲,在佛的眼裡沒有一個眾生不可以拯救。

地獄的眾生雖然極惡,但佛還到地獄裡去救度眾生。不能用世間的感情來看待這個問題,說它是屬於四害。

用佛法的眼光來看待,那我們人,有的要隨便想,隨便說,隨便做,為了滿足個人的私慾,比禽獸危害還惡劣呢,你像互相鬥亂危害,互相殺伐,比蒼蠅、蚊子危害還嚴重,比禽獸危害的還嚴重,所以我們必須覺悟起來,必須慈悲於一切。

因為蒼蠅、蚊子它們造了惡業,墮落到畜生道,苦不堪言,我們佛門弟子有責任去覺悟它們,救度它們,而不去危害它們。

如果危害它們,我們造了業,將來也會墮落成蒼蠅、蚊子,受生死之報。佛在經里不說麼:人死為羊,羊死為人,如是多劫,無有了期。

互相殺,互相吃,就是這個意思。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三世諸佛,三世,就是過去,世,指時間說的,過去有無量諸佛,百千萬億恆河沙數,是已成佛;

現在有無量諸佛,百千萬億恆河沙數,是今成佛;

未來有無量諸佛,百千萬億恆河沙數,是當成佛,將來當成,還沒有成的。

過去已成,現在今成,未來當成,就稱為三世諸佛,就是十方諸佛。

為什麼說和邪淫之人戀愛犯桃花劫,分手特別危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