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淨土聖賢錄白話:石晉志通


時間:2019/7/29 作者:學佛知命

石晉 志通

志通。俗姓張,陝西鳳翔人,出家之後,遊行到洛陽,遇到日囉三藏法師,此法師專修瑜伽行(唯識)教法,志通禮拜奉事他為師。錢文穆王時(西元九○八~九三二年),向東遊歷到吳越(江蘇浙江一帶),入天台山,在智者大師的道場,看到了往生淨土靈異瑞相的傳記,因此發心愿生極樂世界。從此以後不向西吐痰,不背對西方而坐。

有一天,志通登上了山中的招手岩,讀誦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期願能夠儘速往生淨土,然後從山岩上投身而下,結果墮在一顆大樹中,由於樹枝的枝幹非常柔軟,因此並沒有絲毫的損傷。於是他又整頓身心,再次登上山岩,發誓願說:「我往生的大願已經發了,而在娑婆世界的餘生實在令人厭惡,唯願極樂世界諸聖賢眾,同時來接引我往生淨土!」然後再次地從山岩上投身而下,結果這次掉在草堆中,過了很久之後,又醒過來。寺院的大眾僧找尋而來到了草堆這裡,於是把他扶持回去。

由於兩次捨身求生淨土不成,志通於是往浙江越州的法華山,隱藏靜默地修行淨土法門,後來見到白鶴孔雀,排列成行地從虛空中下來,又見到蓮華開合於面前。志通說:「白鶴孔雀,是西方淨土的境界,蓮華放光的妙相,是極樂世界受生之處,我往生淨土的瑞相現前了。」因此站起來禮佛而命終往生。火化的時候,有五色的祥瑞雲彩,環繞覆蓋在火焰上方。火化之後,舍利子如魚鱗般地堆砌於身體的表面。 (宋高僧傳。佛祖統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