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了幻法師:遇到不學佛的人是與人爭辯,還是不辨呢?


時間:2011/3/23 作者:欣求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頂禮法師我一心學佛,一心皈依西方極樂世界。堅信西方極樂世界的慈父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關愛著我們,堅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會拯救我們的苦難。而且,通過自己的生活經歷和種種事實,堅信因果與輪迴。平常,我特別想用自己的觀點去影響周圍的親人和朋友同事,讓他們與我一樣堅信因果,一心向善,一心念佛。但是,人們因長期沉浸於紅塵與五濁惡世,失去了辨別真假的慧眼,種種社會現象與自己生活中的真實經歷,不信是因果報應,而總是要用所謂的“科學”來解釋。我覺得這種現象讓我感覺到特別難受以,總是與人爭辯不休。是繼續與人爭辯,還是不辨呢?

答:辯,還是不辨,應因時因人因地而定,以下幾種情況不宜爭辯:1、如自己是初學佛的,因教理、智慧、修養不夠,不宜與人爭辯;2、如對方心高氣盛,藐視宗教的,不宜與之爭辯;3、如自己正在用功修行,切切避免與他人爭辯,此舉最易破壞清淨心。4、如家人或親友不信教,不宜與之爭辯;既使你勝辯,親情則受到損傷。......只要自己修行好,身教重於言教,無須與人爭辯,不言之教,自能感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