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常做這件事,世間的福報​,不招自來


時間:2019/9/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學佛人想要獲得福報最好的方式,並不是去寺廟拜佛、求佛,也不是念經、念佛,而是去做這件事。若能經常去做這件事,世間的福報,不招自來。

這件事就是:「持戒」。持戒的功德不可思議,《長阿含經》上說持戒有五種功德:「一者所求如願。二者財產增益無損。三者所住之處人愛敬。四者好名善譽,周聞天下。五者身壞命終,必生天上。」

讀再多的經典,拜再多的佛,若不能體現在生活當中,也是毫無益處的,所以持戒這件事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只要你做了立馬就會受益。

佛陀在涅槃前就曾開示弟子們,要以戒為師。戒是修行路上最好的導師,如佛所學,佛初修道時以戒為本,而得證果,能堅持戒是亦如佛所學。

都說「受戒容易持戒難」確實很有道理,持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卻是一件對我們最有好處的事,無論持戒再難也要堅持下去才行。

很多人對持戒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誤解,其實持戒並不是持五戒、八戒那麼簡單,真正的持戒其實是這八個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並不是不殺生了、不偷盜了就夠了,如果一個人只是嚴格持戒,卻做不到眾善奉行,那也是犯了戒的。真正的持戒不僅要修持自身,還要做到眾善奉行才行。

真正的持戒,不但不能殺生,而且要經常放生,不但不能偷盜,而且要經常布施行善,不但不能惡口、妄語、兩舌,而且要經常說善語、實語。不但不能貪、嗔、痴,而且要常行戒定慧。

經常持戒,多去布施,好運自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