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歷代修持《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感應實例


時間:2019/9/19 作者:懺悔向善

1、唐魏弘簡,巨鹿人,生方數日病困,遍請名醫,盡皆束手。或雲,幽州有方士某,有起死回生之術。遂往聘之。方士之巨鹿,雲,壽止三月,數也。其母信佛,求於僧智簡,僧曰:「為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可。」母日夜於佛前誦之,病竟愈,遂為子名弘簡。後弘簡年既長大,亦誦此經,寒暑不輟,大曆八年,復往拜僧,僧云:「爾誦此經,陰德深厚,日後身顯科舉,名傳諫策。」後於建中元年榜元及第,歷官侍郎。

2、元武宗至大年間,僧法智求往生之法於喇嘛,喇嘛授以八思巴曼扎供。法智供三十萬曼扎,一無瑞相,卜之仍福德不足。遂往天目山,求法於明本禪師。禪師云:「念一遍《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勝供三萬四千遍真金純銀曼扎。」法智遂誦之,七日夢見天地山河皆金銀所鑄,如西方極樂世界事,遂知福德已滿。洪武二年,圓寂,西方三聖來迎,室內金光燭照。

3、明嘉靖中,華縣地忽震動,聲如巨雷,川原坼裂,屋宇傾塌,有居士李順父子困於塌岩之底。順於佛典《普光明藏經》素所諳熟,自知命不久矣,父子唯以誦此經為務,忽,岩底現一童子,云:「我主知爾父子有難,特奉薄餚以敬。」父子二人賴此人度二十餘日得不死,後逢逃難之人挽救得出,石開時,童子忽然不見。

4、宋元豐年間,孝子王圭秋閨蹭蹬,賣身葬父,入籍為奴。日僅拳食,饑寒困甚。壟頭遇僧,亦饑寒,圭與分半缶食之。僧感其意,出經書《普光明藏》一卷,云:「日誦之,可得富貴也。」圭遂誦之,後出外經營,得連城之富,財福駢臻,娶妻生子,所謂景星慶雲,仰眾吉之拱向;花攢錦簇,盼五福之絣致。

5、明宣德年間有僧妙淨,雲遊江南,善治沉疴痼疾,與人治病每誦《離文字普光明經》,誦畢祝云:「愈!」病應聲即瘥。

另,據藏密各位上師開示,此經念誦一遍,其功德和效果即完全等同於念誦50萬金剛薩埵心咒加上供真金純銀37堆曼扎3萬四千次,此經是密中密,因漢地早有人在念誦,所以不存在灌頂和傳承問題。此經只要念,破瓦法、拙火定、妥噶現世都可不求自得。此經如如意珠,求財得財,求官得官,求姻緣得姻緣,求學業得學業,求名得名,求事業得事業,只要有所求都可得。必須如理如法的求,不可做邪道邪念邪行。

只有一定的福德才會碰到此經,無福德者,極難遇此經,或遇而多不之信,誹謗此經即是誹謗諸佛菩薩和歷代祖師,業障甚大,一般的懺悔無效。很多上師發願將此經念一千萬部,今世念不完,來世再念,甚至一直念到成佛。

6、談談本人持《普光明藏經》的感應

遇見《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是一個巧合的機緣,是我在打地藏七的時候,演妙法師推薦的。

在打地藏七的時候我突然業障現前,因為不敢吃寺廟僧人們的東西,怕背業障,我和家人都是帶的糧食,誰知到了寺廟,一吃就餓了,餓得還挺厲害,眼冒金星,渾身冷汗,在場的師父們讓我趕緊回房去休息,就在這時,妻子也高血壓,頭暈目眩,大家都說是業障現前。於是,一個小師父就跑去請演妙師父,她看了看,拿出《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讓妻子和她一起讀,經文讀完,妻子就好了,我也好了。

我僅僅喝了一口綠茶,飯還沒拿來吃,人就不感覺餓了。肚子裡居然有飽的感覺。就這樣開始念這部經,因為感恩,回家念完一周後,就沒念了,過了兩個月,我又碰到演妙法師,就上前行禮,她問我有沒有繼續念,我說沒有,她說為什麼不念呢?我說,主要還是想求財。她笑了,說,這個法門你念它幾百上千部,如果不富,我到佛前懺悔誑語罪去。

就這樣開始念。後來因為網上全是《大乘遍照光明藏無字法門經》的講解,心想,這個版本比較有名,就念這個,念了幾百部,沒什麼反應。夏天,我去給寺廟的師父送西瓜,又碰到演妙法師,她說觀的氣色,你還沒念那經吧。我說念了,並一再解釋說我這個版本多有名氣。她急了,說你真會創新,趕緊讀我那個版本,於是開始持誦演妙法師的版本。因為經文太短,我在前面加上一些自己的儀軌。有一天妻子又碰到了演妙法師,談及我念此經的事,說了我自己製造的儀軌。

演妙法師說,他就喜歡創新,這部經直接持誦就行了,能夠代替金剛薩埵的全部功德,哪還用請那麼多佛菩薩,這部經一念,周圍全是佛菩薩,不用請,祂們就都來了,這部經就是諸佛菩薩的法藏,你是在做法供養,其他眾生都沒有資格享受這個供養。

於是開始單讀經文。

到後來,我就突然跳槽到另一國有企業,不久拿了兩筆大單子,後來就進了上層領導班子。

周圍念此經的人也都有了明顯改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