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後,有這4種徵兆,說明​你走對了路!


時間:2019/9/2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信佛,不是迷信,不是燒香拜佛就萬事大吉,而是信因果;學佛,不是學佛菩薩的神通,而是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所謂“萬般皆苦,只可自渡”,修行是自己的事,命運也掌握在自己手中,靠誰都沒有用。佛菩薩指引眾生修行的法門,但路終究是要自己走。一旦走偏了,那就不是修福,而是造業了。學佛後,有這4種徵兆,說明你走對路了!

一、越來越慈悲包容

俗話說“命由己造,相由心生”,我們內心是什麼樣的,呈現出來的相貌便是什麼樣的。內心慈悲的人,他臉上表現出來的便是慈眉善目,給人舒適感和歡喜感,這樣的人往往受歡迎,常有人親近,好運也會常相伴。人的內心就是一個磁場,你心中輸出什麼,宇宙回應你的便是什麼,所以佛門說“一切唯心造”,心善自然慈悲,慈悲的人法喜充滿、福報無量!

我們學佛就是要改掉自身的惡習,讓自己的心量不斷拓寬,不再斤斤計較、狹隘自私,學會祝福和隨喜他人。心量越大,福報才會越大,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順。一個人最好的相貌是修成菩薩相,而要修成此相貌,唯有內心的真誠清淨善良才能成就。

二、懂得隨緣放下、不攀緣

佛教講因緣和合,“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世間萬物的來去都有它自己的因緣,緣分來了,誰也擋不住;緣分走了,誰也留不住。所以,佛門裡說萬事要懂得隨緣,順遂因緣,才能活得更坦然,不在得得失失里掙扎、輪迴、痛苦。當然,隨緣不是隨意,而是在“因”上努力,“果”上隨緣,凡事盡人事、聽天命,不遺憾、不後悔,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緣分,或善緣,比如我們生命中的貴人;也會有惡緣,來要債,等等。無論何種緣分,都是自己的因果,都是最好的安排,勇敢接納,隨緣了緣。“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看淡放下,安住當下,不攀緣,內心清淨自在,就是最好的生活。

三、不再嗔恨抱怨,以智慧面對生活

佛門裡說:嗔是心中火,能燒功德林;欲行菩薩道,忍辱護真心。嗔恨心是眾生最容易犯的惡習,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大發脾氣、抱怨,牢騷滿腹,這是最損福報陰德的。人在生氣的時候,身體就像“毒藥”一般,向宇宙輸出負能量,那么反饋給自己的就是不好的結果。不要怪自己運氣不好,一切都是你自己吸引而來的。

愚痴沒有智慧的人,遇到事情只會發火。發火對於解決問題於事無補,反而令事情更糟糕。當你學佛後變得不再嗔恨易怒,而是冷靜地面對思考問題,懂得忍辱和堅持,理性地選擇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就是走對了路。

四、敬畏因果,不造惡業

佛法就是因果,學佛就要以因果為學修基礎,不種惡因、不造惡業。比如佛門裡果報比較重的殺業、口業等。“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放生護生結善緣,積的是最無價的陰德福報;反之,若你不敬畏因果,肆意殺生,那日後冤有頭債有主,冤冤相報,只能自己了,誰也幫不了你。

包括口業也是如此,人的嘴也是“風水”,惡言惡語說得多了,福報就漏了。所以,佛教勸人止語、慎獨,少扯些是非,多說隨喜讚嘆的吉祥話,多反思自己,少盯著他人。當你開始敬畏因果,善護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就是學佛走對了路。

以上這4種徵兆,你有沒有?希望大家都能夠堅信正法,不迷信、不偏激,真正覺悟人生、奉獻人生,早成菩提佛果。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