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一定要正信學佛,不要迷信佛,更不要迷信某一個人


時間:2017/5/20 作者:覺慧普弘

覺慧普弘:一定要正信學佛,不要迷信佛,更不要迷信某一個人

信佛好,相信佛力加持不可思議好,若遇到真正的善知識,相信真正的善知識更好。

真正信佛的人,身體有病的,業障重的,病容易好,業障也容易消,這是因為佛有圓滿修德,有佛光,有法身,有圓滿的智慧德能,有救拔眾生病苦的大願力,所發願力皆為實行。真的是佛光普照,佛真的時刻在用智慧德能化人渡人,越是真信佛,真修實幹者,越能夠和佛感應道交,越能夠得到佛力加持,諸佛菩薩們做護法,加持護持真修實幹的人。幫助真學真乾的人消業祛病,真修實幹的人病容易好,業障容易消。

再有就是,真修真乾的人,一定對佛不懷疑,一定聽經聞法,通過聽經聞法而明佛理,逐漸的認識自己所犯過的所有錯誤,所有過錯,真誠改過,真心懺悔,明理做人,明理做佛弟子,按照佛的正確心念修正自己的所有心念,心身合一,身體力行,聽經明理改過實修,這樣的人業容易消,病也容易好,佛力加持得上。

和佛心相應就是和佛感應道交了。

真正善知識的心性時刻和佛的心性相應,時刻和佛感應道交,因此,真正善知識有智慧,真正善知識可以隨時隨地隨緣,契機契理的隨緣幫助有緣人,所說出來的話是活的佛法,聽者最為受益,亦可以說有加持力,凡是聽信親近真善知識者,消業好病最為明顯,和真正善知識在一起,容易明理,明理快。

消業好病對學佛人來說,只是小甜頭,大的甜頭是成佛開智慧。

如果不真相信佛,不真心相信善知識,也就不會真心聽經聞法,當然就不會真正明理,只是一味地依賴佛力加持,依賴善知識幫助消業好病,可是吃了大虧了,只能得到一些微小的甜頭,大好處大甜頭是得不到的,而且,消業好病到某一層面上,就再也得不到佛力加持了。到時候,佛幫不了你,善知識更幫不了你,到時候可別怨佛菩薩不靈,別怪善知識不幫你,不是佛菩薩不靈,不是善知識不幫你,是你不接受,幫不了你,只能怪你自己。

只是依賴佛,依賴善知識,只為了好病消業就是迷信佛,迷信善知識。

真信佛,真正聽佛法教誨,真正修正自己,一定要有實行,才能夠真正時刻和佛感應道交,才能夠恆久得到佛力加持。

學佛要靠佛法教育,更得要用真心接受佛法教育,真心按佛法教育修正自己,一定要真修實修。誰真修誰受益,誰玩假的,只能騙自己。

淨土法門是二力法門,既靠佛力,還得靠自力,佛給我們法,佛加持我們,我們也得真相信,真接受,真學真乾,好好修正自己的心行,提高自己的心性,明理做人,明理學佛,明理念佛。

真正明理心量拓開的人還可以發廣大志願,身體力行,弘揚佛法,普度眾生。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有病一定要配合醫生治療,已經有的實病一定要就醫,不可以一味的依賴恭請眾生、不要依賴佛力加持、如果只是一味的依賴恭請眾生、一味的依賴佛力加持、就是迷信佛了。

佛力加持確實能夠消除一些業障、也能夠去除一些疾病、對於年紀大有重病的學佛人,醫生治不了得病,最主要的是聽經明理、懺悔業障、明理念佛、放下萬緣、或許能夠好病,念佛要真下功夫,一定要達到臨終能夠確保念佛成佛、

真正信佛是聽佛所說的法、明白道理後按照道理去做,真明理真照做的人就是真信佛,佛就能夠加持得上,就一定會真受益,因此奉勸所有同修一定要多聽經、多念佛。

在正法道場共修很好,道場是正法道場、是通過學習佛法教育明理做人、明理學佛的道場。

真正的正法道場沒人會看病、沒人會治病、我更不會治病、真正學佛人不著相,離一切相,啥能力也沒有,就是個普通學佛人,就是是一名學生,正在學習當中的學生,這樣的人身心清淨,低低矮矮、在道場共修的同修是緣分、是共同修學佛法教育的緣分、大家共同努力、互學互助、共同提高、促進精進、共同成長。

感恩所有同修、感恩佛法教育、是佛菩薩們慈悲、感恩佛力加持,望所有有緣同修都要正信信佛,正信學佛,若一直迷信下去、就會受益太小或不受益,今生活著不能成佛,臨終也很難成佛,就是把自己的法身慧命葬送掉了,死後再想得人身難上加難,再想聞佛法更難了,因此,一定要真信佛,真學真乾,確保今生一定成佛,感恩佛法教育,感恩真正善知識,感恩一切、一切感恩,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