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好的人,都有這四個特徵,你有​幾個


時間:2019/9/27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有一句話說: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生活很奇怪,有的人,忙死了,累死了,依然掙不到多少錢,過得很不如意;有的人,乾什麼也掙錢,乾什麼也得意,一輩子順風順水,這就是所謂的“有福之人”,也就是佛家講的“福報”。

有福之人不用忙,無福之人瞎慌慌。福報好的人,一生好命,過得幸福如意;福報不好的人,一生困頓,命運坎坷曲折,老百姓的土話:不是驢不走就是磨不轉,諸事難有如意,這就是人生命運的不同,也許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一個人的福報,歸根結底,還是自己所作所為的因果,佛家講: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你的命運和福報,正是你多生多世善惡業的因果,一個人要想有好的福報,就要多做善事功德,廣結善緣,積功累德,才有好的命運和福報。

福報好的人,都有以下四個特徵,你有幾個?

一、良好的家境。

人生誰也不能決定自己的出生,有的人生而富貴,有的人生而貧賤;有的人家境殷實,家庭溫暖和諧;有的人一出生,就被拋棄;有的家庭,父母不和,難有溫暖疼愛,這就是福報不同的結果。

你有什麼樣的家境,就有什麼樣的福報,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命運;你的家境,是你命運的起點,人生的未來,成功與否,家境會對你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家境好的人,富足的人,出生時的起點,也許是有些人,付出一生的努力,也到達不了的終點。

一個人的出身如何,遇見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有怎樣的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如果家境良好,父母知書達理,家庭溫馨和諧,這樣的人長大後,命運一定不會差;如果父母脾氣暴躁偏執,孩子長大後,性格也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人生的命運也不會順利。

二、聰明智慧。

一個人如果聰明智慧就是了不起的福報。一個人能夠擁有聰明智慧,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雖說勤能補拙,真正的聰明智慧,並不是後天努力就能輕易得到的,一個人能夠擁有過人的天分和不俗的天賦,就是最好的福報,尤為難得。

在生活中,一個人無論在哪個行業,在哪個領域要想有成就,有一席之地,至少要有聰明的頭腦,而要出人頭地,必定會有過人的智慧,才能“慧眼獨具”領袖群倫;一個人但凡有些聰明,能夠為別人解決問題,能夠完成別人不能完成的工作,有自己的特別之處,別人一定會“高看一眼”,命運也一定優於常人。

生活中,有錢有地位的人,一定不是笨人老實人,至少會有一副“精明的頭腦”,能夠吃得開,能夠為別人解決問題,聰明智慧的人一定會“鶴立雞群”,成為人生的佼佼者,有好的命運。

三、無論乾什麼,都有好的助緣。

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人要想事業有成,要想乾成功一件事情就離不開別人的幫助與合作,就是求人辦一件事情,也要有人能夠幫助你才能辦成,福報好的人總是能夠左右逢源,有好的人緣和人氣,乾什麼都能取得成功;福報不好的人,總是到處碰壁,沒有人願意施以援手,也就鮮有成功。

福報好的人,一定會廣結善緣,廣交朋友,有一句話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一個人朋友多,認識的人多,資源就會多,路子就會廣,容易得到別人的幫助,也就多了成功的機會;“孤家寡人”是成不了大事的;好的助緣,擁有高的人氣,會推著你走向成功。

生活中,一個人要想乾什麼,就會有人幫助你,支持你,甚至會有“貴人”拉你一把,這樣的人正是福報好的表現。

四、有好的事業前途。

一個人在社會上立足,能夠事業好,地位高,有成績,前途光明,人生走得順風順水;做生意能夠風生水起,能賺到大錢,無論乾什麼,都順順利利,就是福報好的表現。

人生不過是求一個“順”字,辦什麼事情,都希望順順利利,做什麼事業,都希望順風順水;對於名利的追求,更希望一帆風順;福報好的人,事業好前途好,名利雙收,平安吉祥;命運不好的人,做什麼都磕磕絆絆,不是驢不走就是磨不轉,眼看勝利在望,結果卻功敗垂成,離成功總是差那么一點點。

福報好的人,事業會做得很大很強,有光明的前景和未來,一生活得得意,在社會上有錢有地位,人人瞧得起,不抱不好的人,一生失意,沒有出息,活得自卑黯淡。

福報好的人,都有以上四個特徵,你有幾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