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生種種皆是前​世因果


時間:2019/9/28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前世因,今世果,每一次相遇都是冥冥中註定的因果。

你身邊出現的人,註定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他一定會教會你什麼,或許前世你跟他有緣,今生續,三世因果,循環不失,前世的債,今生來還,然而,這輩子種下的因,下輩子來還,所以,生而為人,一定要人心向善。

自然因果,人為因果,因果循環,生生不息,有因必有果,如果種下前世的因,那麼無論經過多少個輪迴,都擺脫不了今生的果。

愛情是一場輪迴,這輩子的愛,是上輩子的債;今生的相愛,是前世的情緣。

前世不相欠,今生不相見,愛與不愛,前世因今世果,有因有果,才會有愛的萌芽。有些人,不知怎得就戀了,後來不知怎得就散了,糾纏糾纏,是善緣還是孽緣,不到最後,誰都不知道結局。

紅塵中,從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所有愛的萌芽都是需要經歷種種機緣巧合,因果交替的;所有的恨,皆是你此前種種結下的果。

冥冥之中,你和那麼多人擦肩而過,卻唯獨與這一人回眸相識,也許就是緣分牽引。所以,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份感情,不管是否無疾而終,再多的虧欠,也要在今生了結。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遇見了,前世不欠,今生不見,今生相見,皆有因緣。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佛說:今生的緣分,是前世修來的果,能夠成為夫妻更是有一定的緣分,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無緣不聚,無緣不來。

俗話說:種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前世的修行,今生的緣。

人生是一場漂泊的旅行,旅途中,無論你遇見誰,都不是意外,而是一份美麗的緣,那份緣,是前世的因,今生的果。

無論是哪份緣,是路過的,還是久住的,都要好好善待,好好珍惜,才不會辜負,前世的修行,今生的緣。無論是緣長還是緣短,都要感謝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個人。

緣分是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兩個人若沒有緣分,那今生就不會相遇,更不會有相知,相愛。

而這份緣,是需要修的,有因才有果,你前世種下的因,為今世種下的果,此生的相遇和美滿,或許是你前世孤獨一生修行換來的。

所有,惜緣,前世辛苦種下的因,今生一定要好好珍惜。

人生在世,人與人之間都是一種緣分,緣來緣去,緣起緣落,緣聚緣散,緣隨緣盡,都是一個緣字,一切都是天意。

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有時候,人不能不信命,有些人有緣無分,有些人即便是有緣相遇,但是停留的時間也許是短暫的,因為他們無分,只不過是生命中匆匆的過客而已,有些人為了求緣卻等待了很久,甚至付出了一生沉重的代價,可是他們還是無緣相守,一切還是隨緣吧!

若他要走,就不要留,要走的人留不住,前世的因,種下今生必定分離的果,既然註定要走,就不要失去了風度。

世上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凡事背後必有因果,有人傷害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天道好輪迴,欠下的債遲早要還。

但願天下愛而不得的痴情人,看開一些,隨緣而去吧,在擁有時,珍惜眼前人,要知道前世無數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陪伴相守。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