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如若做到​這三點,必會好運來臨


時間:2019/9/3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生在世,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一帆順風順,家庭幸福,每個人都想要交好運,都希望自己的人生順當。其實,生活里我們遇到的許多障礙、逆緣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出現。萬事因緣和合而生、因緣和合而滅,也都有因有果。一個人的命運是個人因果的顯現,命好的人因為善因種得多,所以好運常伴,而我們想要改變人生,讓人生交到好運,就要做這些事,而能做到這三點的人,往往會好運連連,看看這其中有你嗎?

一、深信因果

大多數人,開始轉運獲得福報之前,都會經歷對因果的了解、懷疑、與是否相信的階段,因果的人,他們的命運便開始越來越好。佛教認為,世間萬物皆有因果,當「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一個人種下善因,那麼他就會收下善果,反之他種下惡因就會收穫惡果。其實不僅佛教,中國文化中就又「善惡有報」的說法,《周易》中曾提到過: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而深信因果之人便會懂得種善因、培福報,那就是在交好運。

二、廣行布施

布施是佛教六度波羅蜜之首,它的通俗意義就是教導眾生要多「舍」。吝嗇與貪心的煩惱是每個人都具有的,為有行布施才能對治我們慳貪之心。另外布施即是行善,行善亦是布施,佛家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迎來好運最捷徑的方法,向善之事做得越來越多,久而久之,福報與好運就會被感召而來。

三、孝順父母

中華民族向來就有「百善孝為先」的文化,而佛說:「孝順父母乃世間最大的福田。」如果不懂得去孝敬父母,做再多的善事也無濟於事。一個懂得孝敬父母的人,家庭和諧幸福,運氣一般都不會太差。在佛學中就有說道,孝順父母,就是行善積德,一個人縱使再窮困潦倒,只要懂得孝順、知恩報恩,日後的福報也必然是無量的。孝敬父母,自然福報就會降臨在你身上,懂得去愛護父母,孝順父母,上天是不會虧待你的,孝順是世間最好的「風水」,當一個人知道孝順父母,就是在交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