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聖號念滿一千天能得終身衛護,衣食豐溢


時間:2019/10/17 作者:乎魯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記載的很清楚,

【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

這個『千遍』是數字,在早晚課當中,加持地藏菩薩名號。就像印光大師在早年教誡弟子們,我們是專修西方淨土的,所以一天到晚我們彌陀名號不間斷,

他勸人每一天在早課加持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千聲,回向祈求世界和平。這是代眾生念的,這是自己課誦裡頭加持的。這個「千遍」也是屬於這個意思,

不管你修學哪一個法門,你都可以每一天加持地藏菩薩名號一千遍。當然這個時間不需要太多的,老念佛的人都知道,十幾分鐘是足夠了,時間足夠了。

【至於千日。】

時間多久?

三年,三年不間斷。

可是諸位要記住,念菩薩名號是提醒我們記住菩薩對我們的教訓,我們要把菩薩的教訓在日常生活當中盡心盡力去把它做到,這叫受持名號功德。

我們見菩薩形像也是如此,一看到地藏菩薩像就想到經典裡面的教訓,以名號、以形像常常提醒,菩薩是怎麼樣教給我們的,我們有沒有認真的把它做到?

這樣供佛、持名才有真實的功德。這是說三年為期,三年為一期,這是加持地藏,也就是以地藏法門來做助修。像我們主修的我們是修彌陀淨土,是我們主修的,

我們加持地藏菩薩名號,這是助修的,這個加持絕對不是在口念,口念心行。

【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

這就是得菩薩威神,他派遣護法神來日夜保護你。

【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

我們在物質生活上一定不會缺乏,

這就是得菩薩與護法神的加持,遠離疾病,命中應該有一些意外不幸的事情都能夠消除了,都能夠避免了,這是這一生當中得的果報;換句話說,一生當中平平安安,得平安。

【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這也是看自己修學的功夫,精進功夫快速成就的人,這一生當中就有這個感應,或是在定中,菩薩給你授記,或是在夢中給你授記,這完全看自己個人功夫淺深不相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