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想脫離輪迴的人,跟著一個根本上師比什麼都重要


時間:2019/10/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真正想脫離輪迴的人,跟著一個根本上師比什麼都重要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5)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若不細察己迷惑,以法形象行非法,

是故恆察己過失,斷除其是佛子行。

有的人就是這樣,看見一個法師、一個師父馬上就去參拜,覺得很了不起;聽見一個法門就覺得非常殊勝,跑到東跑到西。這樣也不是不好,每個上師都是無二無別的,都是諸佛菩薩的化身來度化眾生,都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來利益眾生的。但是要看自己的根基,如果你根基很差,到處去聽,內心只會生起矛盾和衝突。你會認為這個法門跟那個法門有差異,這個上師和那個上師有區別。其實沒有的,所有的佛法都是相通的,每位上師諸佛菩薩可以說都是一樣的,只是咱們凡夫的根基差,沒有辦法融合。當然你可以依止很多的上師,但是我覺得真正想脫離輪迴的人,跟著一個上師,一個根本上師,比什麼都重要。假如你隨隨便便沒有什麼目的,那東聽西聽到處亂跑就無所謂了。

你想要生起出離心,真正領悟佛法,為一切眾生的成就以及個人解脫的話,必須要依止一位上師。並且要認真按次第學習,用心專心地去修。密乘戒里說如果下金剛地獄,只要跟大圓滿結上緣,也會一剎那間下去又上來。當然最好不下地獄,那就要如理如法地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