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空性的功德非常大!


時間:2019/10/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空性的功德非常大!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0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有的人依靠聽聞思維,能想明白一些空性的道理,有點空的感覺。但這只是理論上相似的空,真正內心裏面還生不起這個覺受。為什們呢?這個悟境和覺受是需要實地觀修的。我們不是在打坐嗎?修空性要打坐觀修的。真正修空性的功德非常大!哪怕你得到一點點、一剎那這種真正空性的覺受,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功德!功德無量!

希望我們能堅持,有時間就觀修。剛開始觀修時,坐在那裡,心不一定能靜得下來。有的時候就需要觀想,就需要運用中觀的理論,觀察思維怎么樣一個空的過程。思維今生和昨晚的夢、彩虹等,進行比對,這叫觀察修。一直不斷地這樣觀察思維體會,慢慢地生起空性的定解。

觀修空性的時候,不起雜念,念頭生起馬上把它放下,不隨著念頭走,也不亂想,這叫安住修。無念的時候再去觀,一生起雜念又放下。我們觀修本尊也是如此,安住和觀察一直要交替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