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的因果,致男性朋友的忠告


時間:2019/10/25 作者:沐陽

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人生的煩惱有很多,壓力有很多,但是,如果你寧可死也不會墮胎,你就守住了你生命的底線,就會有福德,你的人生會不一樣。有很多的人逃避責任,沒有守住這個底線,到最後他們的人生福德虧損,會有諸多的不順、諸多的痲煩。所以,你可以很煩,壓力也很大,可是,為什麼這些壓力和煩惱會逼著你去做這樣的一件事情呢?這是因為內心沒有底線。

不墮胎對於人性來說是底線,不管是女的還是男的,一旦墮胎,人性的底線就沒有了。那就只能下墮,不管未來人生的事業是順還是不順,但是你內在的精神的力量是往下墮的。

不管你的壓力是來自於父母、還是物質、還是來自於其他因素,其實這些都是藉口。因為,不墮胎是人性的底線。你會把自己殺掉嗎?你會希望你的父母把自己墮掉嗎?不希望吧。那你為什麼讓他人去承受?更何況是跟你因緣最深的人呢?暇滿人身難得,不墮胎是人性的底線,任何的藉口都顯得蒼白。

所以,只有明白了這種狀態,我們才能夠嚴肅地面對因果,然後淡化自己的妄想,很認真地對待情感,對待性的行為,對待這一切,很負責任地去面對因果。只有這樣才能夠讓生命變得更莊嚴、更莊重,人生才會有福德。

男性主動讓女性墮胎,實是沒人性

墮胎,對於男性來說,不管你找多少的藉口,那是你自己的行為所產生的因果,為什麼要把自己欲望的行為凌駕在剝奪另外一個生命的基礎上?這個不管你怎樣託辭,你都沒有辦法去理解這樣的一種荒誕。哪怕稍稍知道因果的人,他不會找任何的藉口,哪怕人性、人格健全的人,也不會在這上找任何藉口。能堅守自己的底線,並不擔心孩子的未來。把孩子生下來,這是他(她)的權利。不能因為自私和貪慾,去毀壞他(她)的這個暇滿人身的權利。哪怕生下來以後自己就死了,孩子變成孤兒了,這對你來說,都是一種解脫,在因果上來說,都沒有毀犯,在人性上來說,都沒有被摧毀。有這樣的一種信念的話,你都會得到人天的善果。

所有男性如果主動地讓自己的女人或伴侶去墮胎,而不去承擔自己相應的責任,其實就是沒人性的特徵!這是毋庸置疑的!與所謂的男人的虛榮心,男人或父親的尊嚴都無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