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們沒必要去邪淫


時間:2019/10/30 作者:沐陽

邪淫之所以稱為「邪」,就是因為見不得光,是在暗室中偷偷犯下的罪業。這樣的罪業看似無人知曉,但卻真實地反映到了你的生活中。一個人的相貌是否正氣,眼神是否清澈,運氣是否順暢,都與是否邪淫息息相關。

邪淫會讓人不知不覺陷入困境。有的人可能看到別人邪淫也無事,就認為因果不存在。其實,冥冥之中,這人的功名、財運、姻緣可能已經受到了影響,還沒有顯現出來而已。

邪淫相對於正淫來說,是不受到天地保護的。行了苟且之事,就會得惡報,輕則奪壽奪祿,重則家破人亡。不要存僥倖心理。有些事,是絕對不能碰的。

我們沒必要去邪淫,為什麼呢?想想看,放著好好的大路不走,為什麼要走小道陰溝?明明可以好好去找一個伴侶,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為什麼要去惹沒必要的痲煩呢。婚姻不順,往往是業障所致,需要行善積德消業,如果再犯邪淫,那真的是自己都放棄自己了,別人也沒有法子。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很多,可培養、可投入的興趣愛好也很多。嘗試著讓自己的欲望往光明的地方走。生命如此寶貴,不要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邪淫的深淵裡。當生命有了更高、更豐富的層次,我們甚至會不屑於邪淫,因為根本不願意再回到黑暗中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