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拒絕邪淫是很大的陰德


時間:2019/11/8 作者:沐陽

神目如電!一言一行都躲不過老天爺的眼睛。

明朝寧波地方有一位落魄書生,名叫孫厚,因為家貧無以為繼,於是渡江去教書,賺些生活費用以維生。沒想到時運不濟,後來連這份微薄的收入也不保,只好寄身到塘西張氏家中,幫忙做一些抄抄寫寫的文書工作來換取衣食。

孫厚長得一表人才,為人又謙和有禮,頗有才學。一天深夜,張家一名容貌姣好的婢女,偷偷跑進孫厚的房間,欲言又止,孫厚明白其來意,遂大聲斥責:“《太上感應篇》上說,三台、北斗、三屍神等都隨身觀察、糾正每個人的過失。神目如電!一言一行都躲不過老天爺的眼睛,難道妳以為夜深人靜的時候,上天就不知道了我們做了什麼嗎?”嚴詞拒絕了婢女。

孫厚這么大聲嚷嚷的情景,正巧被張家聘請的私塾老師瞧見了,老師心中竊喜,就私下招來婢女相會。到了端午節的時候,私塾老師疽瘡發作,一時無法痊癒,為使孩子的課業不中斷,主人就聘請孫厚升任老師來教導孩子。

有一天,孫厚在江口剛好遇到他的叔叔,叔叔看見他,滿臉驚訝的說:“我的兒子生病時,我為他的病在城隍廟上香祈禱,那天晚上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城隍爺坐在大殿上,呼叫屬下把命中本來要餓死的人,將其名字刪改。名字一個接一個的念下去,念到大概有十幾個人吧!我忽然聽到你的名字,嚇了一跳!我就偷偷的問那位冥官,為甚么孫厚注定要餓死的命運可以改掉呢?冥官倒挺和善的,回答我說:‘孫厚這個人的本命,只到四十六歲,會餓死他鄉。但是因為在今年四月十八日的夜晚,嚴拒婢女淫奔,所以上天特別延長他的壽命二紀(一紀等於十二年),改饑饉籍為祿籍,不再照他的本命了。’”

孫厚叔叔說的時間和事情一點都沒錯,之後,跟隨孫厚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每年學生所交的學資就高達百餘兩黃金。到了明萬曆三十六年,也就是孫厚四十六歲,命中本該餓死的那一年,果然地方鬧饑荒,米價十分昂貴,數量又少,很多窮人根本沒有錢好購買,可憐當時活活餓死的人非常多。

孫厚不但平安逃過此劫,而且後半生十分富裕,到晚年已成地方巨富。神奇的是,夢境神準!在他七十歲時,應驗了“延壽二紀”的說法,無疾而終。

君子慎獨,不欺暗室。明朝高攀龍說;“人因為一念誠善,上天就降福於他。孫厚拒色是出自誠心,得福報也是很自然的事呀!”

文昌帝君訓飭士子戒淫文亦云:“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之不畏,夢夢無知。苟行檢之不修,即災殃之立至。嗟爾有眾,聽予訓言。惟惠迪吉,自古云然。不善降殃,昔人明戒。”

這是告訴我們:老天爺時常降禍給好色貪淫的人,而且報應非常快速。有些人不相信,卻像做夢一樣的顛倒無知,不知畏懼。如果放縱自己淫亂的行為不檢點,那么這個人隨時會遭受到災禍的降臨。諸位請聽我的勸告:自古以來順應天理而行才能獲得吉慶;違背天理作惡多端者,必定會遭受禍殃,這是前人聖賢的明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