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心消福極大,果報極慘烈


時間:2019/11/15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對於邪淫的意樂(意樂,動機的意思——編者),有人會覺得:心裡想一想沒有罪吧!實際上邪念一動,就是罪業。下面看《感應篇例證》中的例子:

貴溪有位書生叫宋不吝,十五歲時入學,才學出眾,但是屢次考試不中,他想自己一生沒作過大惡事,為什麼這樣潦倒,就請張真人代寫一篇表章,看一下天榜。這位張真人能上天,他到天門時,聽神說:“這人本應有功名,因與嬸子私通,所以功名被削去。”真人回來告訴他,他說沒有此事,又寫文自己申辯。神批覆說:“雖無其事,實有其心。”宋生知道後,慚愧、後悔莫及,因為他年輕時見嬸子貌美,偶爾動過一念邪心。

《壽康寶鑑》上說:

徐信善和楊宏是同窗好友,他們一道去趕考,住在一家旅店當中。一天遇到一位會看相的高僧,說楊宏將來會大貴,徐信善要貧窮。當晚,楊宏偶然看見旅店有一位少女很漂亮,就想拿很多銀兩去向少女求歡,被徐信善嚴肅地勸阻了。

第二天,高僧又遇徐信善,驚訝地說:“何以一夜之間忽然生出陰騭紋,換賤相為貴相了,今後你要享大富貴。”又看楊宏的相,說你的氣色不如昨天,雖然和徐都會富貴,但是名次在他後面,發榜的時候果然如此。

由以上公案可以看出,所謂動淫心沒有報應,是一種斷見,不是業果正見。第一則公案中,宋不吝沒有構成邪淫的事實,已經造下意業,如果以這個意業既不會增福,也不會消福,那是所作落空亡,但這無法成立,世上沒有作用是零的業。實際表明,淫心消福很大,宋不吝本來福薄,一念邪淫,使他功名消盡。第二個公案顯示出,凡是有念,必在罪福之中,惡念是罪,善念是福,徐生一念止淫,轉貧賤為富貴,楊生一念邪淫,轉富貴為貧賤,這就是業決定之理。一夜之間,兩人的面相就有很大的改變。凡人心粗,不大體會,高僧是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所以不能認為起心動念對相續沒有影響,而是影響很大,這是業增長廣大之理。我們一天當中有無數念頭,念念在福德上都有加減乘除,不是死的,所以懂得念念調整為善心,極為重要。

《佛說未曾有因緣經》云:“夫人禍福。隨心而起。心念善故。受報亦善。心念惡故。受惡果報。心念苦樂。受報亦爾。如人餓死。則作餓鬼。苦惱死者。受苦惱報。歡喜死者。受歡喜報。安隱快樂。果報亦爾。汝今云何。於苦惱中。求欲滅罪。望善報也。幸可不須。於理不通。”

什麼是邪淫?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邪淫即是對自他的不尊重和踐踏,為一切福德正氣善神、護法之厭離。

故邪淫之果報極慘烈,現世即感倒霉、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苦惡之命運,若不真切懺悔命終即投身畜生、地獄道,難再重新做人。

普勸有志於追求幸福美滿的人們,定當自身力戒邪淫並勸勉身邊有緣人力戒邪淫,以期福德具足、婚姻美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願天下家庭皆幸福和睦;願天下人皆認識邪淫危害,遠離斷除邪淫,得身心清淨安樂吉祥。

邪淫果報極慘烈,要滅除邪淫罪業,最好方法是自己力戒邪淫積極努力宣揚戒邪淫印送戒邪淫書籍勸勉有緣人戒邪淫,如此能夠滅罪,還得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