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佛教故事:老幼免遭​沉溺之災


時間:2019/11/19 作者:釋妙善~盛圓

蘇州皋橋地方有個姓張的老翁,素信佛法喜齋僧,奉佛善行遠近聞名。萬曆三十九年(1611),他攜帶八歲的孫子,到普陀山進香禮佛,千里迢迢不辭辛勞,日行夜休,一日來到杭州錢塘江碼頭,欲乘船渡海。他們來到第一隻渡船,小孫子忽然拉住老翁的衣角,叫爺爺不要上此渡船,說他看見船上的人都被捆縛住手腳,臉色十分可怖,孫兒不敢上船。老翁聽了十分驚駭,急忙拉起小孫子下船登岸,換乘第二隻船,小孫子還是急拉他的衣腳說船上見到的與第一隻船上相似,於是又上了岸,想換乘第三隻船。此時張翁問孫子,「這隻船怎麼樣?」孫子搖搖頭說:「沒有見到異樣情況。」但老翁猶心悸未定,不敢妄然下船。此時忽見有二人立在船頭大聲呼叫:「勿乘前船,可乘此船,此船穩當又安全。」張翁尚在猶疑之間,恍若有入在後相推,遂抱起孫子上了第三隻船。上了船後,回頭再看相呼叫和推助的人,都已不見身影。

船在海上行駛,至日暮風濤驟起,前行的二船皆被風濤所沒,船上人無一存者,獨張翁所乘之船安然無恙,至天明平安地停靠普陀山短姑碼頭。後經由縣令巡海勘查,查明前兩船上所乘各人,身上各有兩大錫錠,小刺刀一把,知是鉤淫之具,這些人全是盜寇、無賴和惡人。小兒見此應死之人,皆有死相可畏。於是眾人都說,這是惡貫盈滿遭報應,「自食其果不能逃。張老翁善積陰德,朝山至誠菩薩默佑,免遭惡運消災難。從此「老幼免遭沉溺之災」的故事在江浙沿海—帶盛傳開來。

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

廣大靈感~千手千眼

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