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沒有佛法,沒有上師,沒有功德的話,到了最後一天肯定會後悔的


時間:2019/11/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沒有佛法,沒有上師,沒有功德的話,到了最後一天肯定會後悔的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46)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總之何處行何事,當察自心和相狀,

恆以正知及正念,修利他是佛子行。

很多人認為今天皈依一下,取了一個法名,拿到一個皈依證就可以了,很簡單。之後乾一些壞事,自己也看不出來,還認為「我是很好的,我是三寶弟子」,這個也是因為疼愛自己,看不到自己身上的毛病,自己乾的壞事,也會看成好事。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就是自己在騙自己,到了最後一天你就會明白真相。快死的時候,就會很後悔,掉眼淚,東抓西抓,大小便失禁。那個時候後悔已經晚了,來不及了,已經沒有用了。

趁我們現在還有自由,要趕快修自己的心,做善事,最好讓自己今生成就。如果實在做不到,那麼至少到了最後一天也能做到不後悔。有的人說「我不會後悔的」,但到了那一天還是會後悔的——你沒有佛法,沒有上師,沒有功德的話,到了那天肯定會後悔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