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師兄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成功戒除邪淫惡習經歷分享


時間:2019/12/1 作者:淺藍

由於自己終於戰勝了邪淫惡魔,也由於看到很多師兄依然身陷邪淫的深淵而不能自拔,就想在這裡發表一片文章,談談自己成功戒除邪淫惡習的經歷,今天因緣成熟,和各位師兄談談我是用什麼方法、是如何最終戒除邪淫惡習的。

我是一個有著25年邪淫惡習歷史罪孽深重的人。從開始染上邪淫惡習到現在成功戒除,整整25年了。在經歷了一個痛苦戒淫過程之後,終於戰勝了淫魔,成功戒掉了邪淫惡習。

(一) 山窮水盡疑無路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我就染上了邪淫惡習,國小階段犯淫次數並不多。中學次數漸多,導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大學階段不是太多。我一直沒有認識到這是一種惡習。工作之後,犯淫次數很頻繁,幾乎一、二天就犯一次。

有時連續二、三天犯淫。犯淫之後,身體極其難受,要2、3天才能恢復過來。這時我認識到這種習慣是不對的,我也嘗試戒淫,但為時已晚,我已經中淫毒太深,每次戒淫時間最長不超過三天。戒了無數次都以失敗而告終。

我為了立志戒淫,找了一個印著一年日期的日曆表,哪天犯一次就用筆在該日打一個鉤,以此警戒自己。我這樣做紀錄堅持了好幾年。但是除了明白自己犯了多少次,沒有多大效果。一年下來,自己累計犯淫一百多次!平均2——3天一次!

一次次的戒淫失敗使我心裡痛苦到了極點,可是又不能對外人說。我絕望地仰天長嘆:天啊!為什麼是我啊!我為什麼這么倒霉染上這種惡習啊!我該怎么辦啊?!悔恨、慚愧、痛苦、絕望,這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就如同身陷地獄一般,身心飽受邪淫的摧殘,卻拿邪淫惡習一點辦法也沒有!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求助於佛法。佛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我看了半信半疑,真的可以戒除邪淫惡習嗎?於是便嘗試念了10個月的《普門品》來戒淫,結果戒邪淫沒有一點進步,最後喪失信心不念了。

我在自己的努力下戒了5、6年,最終全部以失敗而告終,由於我無數次的努力,無數次的失敗,導致我徹底喪失了成功戒淫的信心,得了“戒淫失敗恐懼症”:成功戒淫?這輩子都別指望了!

(二)柳暗花明又一村

雖然我對成功戒淫徹底喪失信心,但我並沒有放棄成功戒淫的希望。我一直在思考、研究成功戒淫的方法。我手頭講戒淫的佛學書只有《壽康寶鑑白話》這本書了,這本書我以前看過但沒有認真讀,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我再次拿起,仔細研究書中的戒淫十三法。

書中介紹了十三種戒淫方法。在第十三種方法中說道:如果使用前面十二種方法依然無法徹底戒除邪淫,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最終一定能戒除邪淫。

我想:這個方法一定是最好的,我何必試前面的十二種方法呢?如果無效再來試第十三種方法不是走彎路,白白浪費時間嗎?於是我跳過前面十二種方法,對前面十二種戒淫法看都不看,直接採用第十三種方法。

於是,我從2006年的某一天開始,每天早上洗漱完畢,第一件事就是上香一支,拜觀世音菩薩聖像10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10聲,接著如是祈禱觀世音菩薩:弟子從今日起發願戒除邪淫,求大悲觀世音菩薩加被我成功戒淫!

這樣做以後,立竿見影,感應立即現前。我發現戒淫的時間當下就比以前延長了,而且不斷地打破原來的最高戒淫記錄。這在以前是無論如何都做不到的,哪怕是多戒淫1天都很難做到,現在居然很輕鬆的做到了!

這使我的戒淫信心很快開始建立起來了,戒淫時間開始延長到7天、9天、10天、11天......但是始終未突破20天。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有反覆,有時會倒退。進進退退,這個過程持續了將近一年。

到2007年6月我突破到24天左右,我心中一陣狂喜,當時我感覺我可以戒掉了!因為此前我從未戒淫達到20天!儘管第25天依然又犯了,但我相信自己離成功不遠了!

果然,接下來我從頭開始戒淫,其勢如摧枯拉朽勢不可擋、一氣呵成、勢若破竹:10天、20天、30天、40天、50天、60天、70天、80天、90天、100天、150天、180天、200天、250天.......

我一直做著記錄,當我記到戒淫達到70天時,我不再往下記錄了,我知道我徹底戒掉邪淫惡習了!我成功了!我成功戒掉了長達 25年的邪淫惡習!!!至今沒有任何反覆!真是太不容易了,其中我付出了多少血汗和淚水! 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三) 我的戒淫經驗

關於徹底戒除邪淫惡習,我的經驗是:

一、一定要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

每天早上要拜觀世音菩薩聖像,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虔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幫助戒邪淫。

在此,我要特彆強調: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成功戒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是戒淫成功關鍵的關鍵!切莫忽視!離開佛菩薩的加被,靠自力戒淫不是不可能,但卻會非常非常困難!

二、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心裡準備,採取漸進式、分階段戒淫法。

戒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不是一件難事。對戒淫的難度要有一個正確、理性的認識。戒淫,說不容易,對多數人來說不太可能一下子就輕輕鬆鬆成功,要經歷很多次失敗;說不難,只要不放棄努力,方法正確、決心大、經得起失敗的打擊,最終一定會成功戒淫!

俗話說: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向最好處努力。戒淫也是這樣,能一次戒掉最好,倘若感覺自己做不到,不妨做好打持久戰、拉鋸戰的最壞打算,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戒掉邪淫惡習。想一次性就成功戒淫確實比較難做到。

原因是我們的邪淫史少則三年、五年,多則十年、十幾年、二十幾年,而我們戒淫的時間又是那樣短,沒有一定時間的和戒淫鬥爭過程又怎會輕易戰勝呢?以我為例,我無數次的發誓從此徹底不犯了,可是過不了三天必犯無疑。

我運用戒淫十三法戒淫時吸取以前的教訓,沒有去想從今日起能否徹底斷淫這個問題,也沒有立下最後通牒:我要在某年某月某日前一定要徹底斷淫!因為一旦做不到只會打擊自己的信心!我雖然也很想一次性就斷除邪淫惡習,但經驗告訴我這是不大可能的。

另一方面也可以說,由於無數次的失敗,我根本就喪失了一次性成功戒淫的信心,不敢奢望一下子就成功。我總結經驗想出了一個戒淫的方法:既然我不可能做到一次性斷除邪淫,還會不斷犯淫,這是現實,我必須接受。可是,延長每次戒淫的時間我是可以做到的。

可以採取漸進式、分階段斷淫:儘量延長每次戒淫的時間,由開始只能戒幾天,到戒十幾天,再到戒幾十天,最後就徹底戒掉邪淫了。也就是說戒淫目標可以設為初級目標(十幾天)、中級目標(幾十天)、高級目標(成功戒淫),由淺入深、由低到高、由易到難最終徹底斷掉邪淫。

於是我採取這種比較現實而且可以做到的辦法,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我乾脆不去想哪天能徹底戒掉邪淫的這個問題,只是專注於當下可以達到的戒淫目標。我想:只要我能創造一個多戒淫一天的紀錄,就是成功。比如以前最多只能戒7天,我現在能戒8天了,多了一天就是進步!就是成功!

至少是小成功!就這樣我在戒淫過程中不斷累積小成功,不斷創造新的最長戒淫紀錄,自己的戒淫信心也逐步建立了起來。由於我這樣不斷累積成功戒淫的資糧,到後來在2007年的某一天突然獲得了大成功:徹底戒掉了邪淫!我就是這樣不斷自我鼓勵自己,不斷和惡習鬥爭的!

戒淫如同禪宗的頓悟與漸修。沒有漸修,哪來頓悟!戒淫的一剎那突然成功就是頓悟,但之前是要和邪淫惡魔有一個拉鋸戰式的漸修,只要堅持住,在某一天你會突然一下子就成功了!就戒掉邪淫惡習了!但是這個日子是哪一天是不可預知的。一句話:功到自然成!

戒淫時可採取漸進式戒淫法漸漸斷除,設立一些切實可行的、能夠達到的目標,並逐漸延長。比如:5天、7天、10天、15天、20天、30天、40天、50天.....等等。當達到一個目標時,就朝下一個目標前進。比如這次超過原來最高紀錄戒了5天,繼續前進爭取戒7天......

當你一步步的實現這些目標時,戒淫的信心也就逐漸建立起來了。當你戒淫能夠達到20天以上不犯時,成功的希望就比較大了。最後由量變到質變,得以實現終極目標:徹底斷除邪淫!

漸進式、分階段戒淫法早在我早期戒淫失敗的時期,在運用戒淫十三法前就想到了,由於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戒淫,我連這點都做不到,更別談徹底戒除邪淫了。在我採用戒淫十三法戒淫後,才在觀世音菩薩加被下得以實現,最終戰勝了邪淫。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將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列為成功戒淫的第一條經驗的原因,在此我不用再多做解釋了。

試問:誰不想一次就戒掉邪淫惡習呢?可是一個人如果連戒淫十幾天都做不到,能夠做到戒淫一生嗎?

漸進式、分階段戒淫法也是迫不得已退而求其次的、比較實際有效的辦法,比較適合邪淫惡習史比較長、犯淫次數頻繁、屢戒屢敗的人。對於有些根性好、邪淫史短、有大決心的人來說,一次就戒掉了,根本不必打持久拉鋸戰,這個方法就用不上了。

三、重視回向

每次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到自己成功戒邪淫上,並求觀世音菩薩加被。功德回向到哪裡,結果就在哪裡顯現。功德回向到成功戒邪淫,最後就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

四、爭取儘快突破戒淫臨界點

戒淫臨界點是戒淫從失敗到成功的轉折點。一旦突破戒淫臨界點就徹底成功了,不會再復發、再退失了。我的戒淫臨界點是20天左右,當我突破24天后就徹底戒掉邪淫惡習了。每個人的戒淫臨界點都不一樣。有的人戒了四、五個月還會犯淫,說明他們的戒淫臨界點比較長。

心理學家認為:一種惡習最少要做到戒80天,才有徹底斷除的希望。當然這是一種普遍規律,每個人情況不一樣,不可生搬硬套。不過,一般人戒淫能夠做到80天不犯,基本上就戒掉了。

突破戒淫臨界點後,說明已經初步完成了成功戒淫的偉大壯舉,基本上就成功了!但是並非從此以後高枕無憂,接下來要做的是繼續清淨自己的心念,時時刻刻反察、檢點自己的起心動念,淫念一起立即熄滅!以此鞏固、保持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

相對戒淫成功前付出的努力,做心念反省的功夫就不那么辛苦了。這如同禪宗的開悟,開悟後要好好保任“聖胎”,如果不做保任的功夫,悟境會退失。達到戒淫臨界點後,以為一勞永逸了,如果放縱自己的念頭和行為也是會退失復發的。

話又說回來,一個人好不容易成功,又怎會放縱自己呢?所以,儘可能的延長戒淫時間,一旦突破戒淫臨界點,前面就是光明大道,就直面成功了。

(四)菩薩的加被、感應

在祈禱觀世音菩薩加被的過程中,必定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與感應,但夢中不一定見到觀世音菩薩,我就從未夢到觀世音菩薩,最後也戒掉邪淫了。也許有的師兄會夢到,每人因緣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是否夢到並不重要,戒淫時間是否比以前延長了,這才是得到觀世音菩薩加被、感應的真正的、唯一的衡量標準。當然去做功課後可能還會犯淫,只要這時繼續做下去,有一天會在不知不覺中成功戒掉邪淫!

祈禱與加被之間的關係:我們祈禱的越至誠、越懇切、越猛厲,菩薩給我們的加被就越快、越大、越強!

一般來說,用這個方法快則一次成功,其次2、3個月之內,再次慢則半年之內,最遲不會超過一年就會成功戒掉邪淫。快慢取決於自己是不是每天都很恭敬的禮拜,至誠、猛厲的祈禱,以及是不是精勤的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了。

(五)成敗原因之分析

念誦《普門品》功德無量無邊。千百年來,無數人念誦《普門品》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感應,創造了驚人的奇蹟。為什麼我念了10個月的《普門品》來戒淫,結果戒邪淫沒有一點效果,後來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卻成功了?前後差別如此之大?

失敗原因有二:

一、先前我雖念《普門品》卻沒有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戒掉邪淫,基本是在靠自力戒淫。

二、每次我念完《普門品》沒有把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因此沒有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所以失敗了。

後來我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天天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自己,並且每次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使自己戒掉邪淫,因為藉助觀音神力,所以成功了!我以十個月的代價、十個月的血淚換來了一句經驗教訓:眾生有求,菩薩才有感應!如果你自己都不求,菩薩怎會感應你!

如果各位朋友按我說的去試一試,就會知道觀世音菩薩加持力的神奇效果了!但前提是天天都要這樣做,長期堅持不懈才會有感應。記住一句話:心誠則靈!我當時還沒有找到這個戒邪淫論壇,我只知道按《壽康寶鑑白話》這本書上的戒淫十三法去做。

該書只是從理論上介紹這個方法,並沒有舉出用這個方法戒淫成功的活生生的例子,使我進一步增加戒淫信心。我完全是孤身一人奮戰,靠著自己的努力,靠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突破重重困難,殺出一條血路,成功戒掉了邪淫惡習。

直到後來,當我戒淫成功了,才看到一位師兄介紹自己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戒掉邪淫的網路文章,我感到和他有相同的戒淫體會,那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戒掉了邪淫惡習!

(六) 遺憾

當然,我成功之後還有點遺憾。

一、這個方法多年前就碰到了,可惜當時信不過當面錯過了。早知道這個方法可以戒淫,我早在5、6年前就戒掉了,身心可以少遭多少罪,少受多少苦啊!知道的太晚了!

二、我在用這個方法戒的時候,信心不足,導致戒淫效果大打折扣。我邊做邊懷疑:戒淫是自己的事,靠菩薩幫忙會成功嗎?畢竟我周圍沒有用這種方法成功的先例給我以信心。我是在一種孤立無援的困境中去實踐的,到底能否成功,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對觀世音菩薩具有極大的信心,毫無疑心地虔誠祈禱,並且每天念聖號5000遍,我相信只須二、三個月就會徹底戒掉邪淫惡習了。由於信心不足,祈禱不夠至誠無疑,而且很不用功,每天只念10遍聖號,導致我用了一年的時間才成功,實在太慢了!

(七)我現在的做法

在成功戒除邪淫惡習之後,我看到《楞嚴經》卷六《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上說觀世音菩薩十四種無畏功德第九:“九者,熏聞離塵,色所不劫,能令一切多淫眾生遠離貪慾。”結合我的成功經驗,我這才真正相信《普門品》中“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句話。

我雖然成功戒掉邪淫了,但由於先前的戒淫失敗,我患了“戒淫失敗恐懼症”,心理的陰影沒有徹底去掉,生怕自己會再犯。所以我現在依然時時祈禱觀世音菩薩:願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加被我,使我生生世世永遠遠離邪淫惡習,永遠不犯邪淫!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堅持誦《普門品》一遍,拜觀世音菩薩聖像100拜,全天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少則5千多則1萬遍,再加上其他密咒5000遍。如果除去念《普門品》的時間,將我其他的所有功課時間進行換算,相當於我每天念誦1萬——1萬6千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以後是否會有增減說不準,到目前寫本文為止是這樣的。我都成功了尚且這樣努力,不知各位尚且在戒淫路上艱難跋涉的朋友看了,是否有努力念觀音聖號的想法。

並且我每天都隨時隨地的反觀自己的心念,如果淫念一起,立即揮正念斬之;或者立即念“南無清涼地觀世音菩薩”數聲;或者念誦《了凡四訓》那句:“大抵最上治心,當下清淨,念起既覺,覺之既無”。這樣一對治,淫念很快立即熄滅。

很慚愧的老實講,我在戒淫那段日子都沒有這樣下工夫,居然讓我給戒淫成功了,真實多虧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啊!從這裡各位師兄可以看出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是多么的重要了!戒淫成功之後,我反倒比成功戒淫前更加用功了!

現在想來,身犯邪淫惡習從成功戒掉前來看絕對是壞事,從成功之後來看,未必全是壞事。困難越大、障礙越大、阻力越大,一旦成功超越,成就、收穫也越大!我在經歷了邪淫磨難後得到的一個最大的收穫是:我深深認識到佛菩薩的加持力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佛法是真實不虛的!

(八)重溫經典

成功之後我對《普門品》上的每句話都確信無疑。對經文做了一番細心研究,發現經中再三再四的勸我們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

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

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做依沽。

雖然我老早就念過《普門品》,但是心存疑慮,不是真信,這回我是真信了。為什麼佛法的利益我們得不到,皆因我們不老實,不深信。只要放下貢高我慢之心,老老實實的死心踏地的去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何愁邪淫惡習戒不掉?

各位戒淫屢戒屢敗的朋友們,當你看到這個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的戒淫方法,你有救了!會很快看到成功的希望了!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我25年嚴重的邪淫惡習就是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戒掉的!

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可以說我根本就戒不掉邪淫惡習!而這種方法是世間最殊勝、最有效的戒淫方法,是史上最強大的戒淫利器,任何其他小的戒淫方法都不可能與之相比。

有些戒淫方法雖然很好,只是對某些人有效,而這個方法如同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適合每一個人。可以說,一百人做,一百人成功,一萬人做,一萬人成功,絕不會漏掉一個人。因為我們藉助的是觀世音菩薩大悲神力!

在這裡,我深深感謝撰寫戒淫十三法的作者,我也深深的感激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九)兩條戒淫路

戒淫有兩條路:一是頓悟式的直斷法,一是漸修式的漸斷法。頓悟式的直斷法是類似禪宗的頓悟,直接了當的一次就戒掉邪淫。漸修式的漸斷法是無法做到一次成功,採用曲線救國的道路,經過多次戒淫努力,最後一次成功戒淫。

有些人是發下大心,一次就戒掉了邪淫。這需要“香象渡河,截流而過”的勇氣,需要“懸崖撒手、自敢承當”的氣魄。可是試問:在戒淫者當中,一次成功的人又有幾個呢?而更多的殘酷現實是:我們無數次的發誓自今日起徹底戒淫,結果不久老毛病就再次發作自毀誓言,使自己的信心不斷遭受打擊。

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只要能夠幫助我們成功戒淫,哪條路都是好路。其實兩條戒淫路沒有好壞高下之分,有分別的是我們的不同業力、因緣、智慧、心性、根器。所以哪條路適合自己,要視自己的情況而定。

前文所說的“持久戰、拉鋸戰”是指經過數次的努力最後成功戒淫,是相對一次性成功而言,不是八年抗戰式的遙遙無期。數次是2次、3次還是10次、8次?每人情況不同實在不好界定。能否一次成功戒淫呢?絕對可以辦到!

如果真正拿出戒淫的大決心、大毅力,至誠禮拜、祈禱觀世音菩薩加被,每天至少念誦觀音聖號5千或1萬遍以上,嚴格反省自己的起心動念,一次就徹底斷淫了,根本就不用打持久戰。我絕對沒有說戒淫非走漸修式的漸斷法這條路不可,能一次成功決不做二次想,希望各位不要誤解本文的意思。

(十)我的建議

我給各位師兄戒淫功課的建議:

早課:找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或銅或瓷或印刷品皆可,供在家中高處。每天早起洗漱完畢,恭敬上香一枝,最少禮觀世音菩薩10拜(越多越好,視自己忙閒而定,20、50、或100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108遍(或500遍,1000遍),最後做功德回向、猛厲的虔誠祈禱:

願我以此念聖號之功德,得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加被,使我迅速斷除邪淫惡習!

散課:白天隨時隨地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晚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最後做總的功德回向(如前所述)。

每天如果定課、散課念誦總數達1000遍或3000遍、5000遍,效果定會彰顯。

(十一)身心的變化

成功戒淫前,由於我長期的犯邪淫,身體遭到嚴重的摧殘:面色發黑、眼窩深陷、眼帶泛青,皮膚發澀,冬天時手背發皴。身體虛弱到稍一活動就通身大汗淋漓的地步,常常無精打采,瞌睡重重。古人云:久坐傷精。此話一點不假,很悲哀地讓我驗證了。我不能久坐,久坐之後全身難受。

因為長久坐著要消耗大量精氣神。我的精力嚴重透支,已經沒有多少精氣神可以消耗了。在我的記憶中長這么大從來沒有發生夢遺現象,因為精氣已被邪淫惡習消耗光了,沒有多餘精氣外溢了。大學時代一張照片上的我形銷骨瘦,好似抽了大煙一樣!慘不忍睹!

成功戒淫後驚喜連連:我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好,皮膚光滑了,有光澤了,不再是以前灰暗的臉色,眼窩不再深陷,眼帶也退去了青色,臉色恢復正常。有時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臉上皮膚在放光。

冬天時手背也不發皴了。體力也充沛了,久坐之後身體安然無恙,沒有絲毫難受之感。破天荒的開始多次出現夢遺,這是一個好現象,說明精氣充沛開始外溢了。心念愈來愈清淨了,和以前大不一樣。最妙的是我雖然堅持素食竟然發胖了!

在經歷了一個痛苦的人生磨難後,現在,我終於走出了人間地獄,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