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時間:2019/12/1 作者:學佛-長沙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na mo a mi tuo fo無 阿 彌 陀 佛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一隻狗狗在臨終時,

當聽到主人為它念佛時,

它竟然使出最後的全身力量,

開口念佛,

跟著一起念誦“阿彌陀佛”!

實在令人驚嘆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視頻中,

狗狗不斷呻吟,非常痛苦,

一位女師兄一直在念誦“阿彌陀佛”,

給狗狗聽佛號,

希望狗狗能夠被佛護佑。

沒想到,

狗狗就好像聽懂了一樣,

原本奄奄一息的它,

竟然發出了一聲聲的“阿彌陀佛”,

實在是不可思議!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原來,

這是一位師兄撿到的一隻小狗,

取名:小圓滿。

因為狗狗身患狗瘟,

被人遺棄,

幸好遇到了好心的佛友,

在病痛臨終之際,

大家念經回向,

蒙佛接引,前往西方淨土!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很多佛友看完後,

都紛紛表示:

狗狗前世肯定與佛有緣,

今生在臨終前才會開口念“阿彌陀佛”,

惟願它來蒙佛接引,

得到最究竟的解脫。

-02-

動物拜佛視頻合集

-03-

法師開示

各位,人的命運是決定在業。

什麼是業?我們的嘴巴、我們的行為、我們的心態所造作的,叫做業。

業控制命運,所以叫做業有業報,惡業有惡報,善業有善報,但是這個世間最可怕的就是殺業。

因為有殺業,所以人就不能平安,夫妻吵架、生並車禍,所以各位想天理,想真理,先摸著我們的良心,大家都貪吃,又不放生、救命,結果自作還自受。

現在的人,七月到了,乃至初二、十六,拜好兄弟、拜祖先,七月鬼門關,為了要普度好兄弟,要來念經度鬼魂,實在難度。為什麼?

因為殺生來普度,這個冤業惡債我們就要擔,哪有可能超度祂呢?

你殺那隻豬,殺那隻雞,殺那隻牛去普度,那些死去的牛、雞要找誰討呢?我們怎么可能得到福報呢?

所以:若言畜天生,是來給人吃,一面辭倒說,捫心且自問;

人亦由天生,餵蚊餵虎豹,理所亦當然;

佛經有記載,人吃羊變人,人死變成羊,今生我吃你,來世你吃我,冤冤互相報,輪迴無止息。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所以各位,如果我們說,那些畜生天生就是要給人吃的,這是一面倒。

你要殺一隻蚊子,蚊子也會跑。你要殺一隻螞蟻,螞蟻也要活。牠絕對不會說,我做雞,天生就是要來給你們吃的,這是人自己的錯誤想法,叫一面辭倒說。

捫心且自問,我們摸摸良心,人也是天生的,結果人如果被蚊子叮,被虎、豹、獅、象咬,難道是理所當然嗎?不可能。

所以佛經裡面有說了,人吃羊,羊變成一人 ,人死變成羊被吃,這叫做輪迴。

你吃我,我吃你。所以這輩子我吃你,下輩子你吃我,這樣冤冤相報,輪迴無止息,所以佛慈悲說了,在媽祖的心聲下面那一段話,來,我們念一遍,來:

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

千百年來,大家都在吃肉,碗裡面的肉羹,但是各位要瞭解,那些動物的怨恨、痛苦,比大海更深,恨難平。

所以這個世間有廝殺、車禍、生病、天災人禍,從哪裡來?

但聽夜半屠門聲,都是因為殺業來的,所以希望各位瞭解這個道理。

大家都想要健康,大家都想要長壽,大家都想要有錢,大家都想要無災無難,家庭快樂,最簡單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戒殺吃素。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現在我們也看到了,也明白到,餓鬼、地獄、畜生也有往生的。那是什麼?善根非常深厚,臨命終時一個念頭錯了,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一頓脾氣發了,墮地獄去了;他修得不錯,修得很好。這樣的人,地藏菩薩肯定幫他忙,為什麼?他能信,在地獄裡頭也能夠超拔。

餓鬼、畜生亦復如是,畜生道念佛往生的很多。倓虛法師這香港人都很熟悉,他老人家晚年就住在香港,他曾經給我們講個故事。

他在年輕時候,他出家很早,在溫州鄉下有個頭陀寺,他做住持。

他們廟裡有個公雞,那時候民國初年,鍾都沒有,完全靠這個公雞報曉,早晨公雞一叫,大家起床做早課。可是公雞每次做早課它都跟著大家後面一起繞佛。

以後這個公雞往生了,往生在大殿,它自己跑到大殿站在當中,面對著佛像大叫了三聲,它就死了,站著走的。所以老和尚把它當作出家人一樣,給它荼毗,給它修個小塔葬在那邊。

它叫了三聲,大概是念三聲佛號,走了。這個公雞絕對不是凡人,一定是出家人投胎變現的。

很可能就是頭陀寺上一代的出家人,因為他錯了念頭,跑到畜生道去了,還念著他這老道場,他回到老道場。也修了一點功德,每天報時,叫大家起床做早課,這是它修的功德,它往生了。

但是往生最多的還是人道,所以人道難得,容易修行,人身可貴就貴在此地。

真正明了,遇到這個法門,一生問題真的解決了。所以這些往生者,“得往生者,皆已於無量諸佛親近供養,事奉學習,廣植德本。

正如《阿彌陀經》曰: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真的,這一點不假。

所以自己要相信自己有善根,也要相信自己有習氣,這一生要到極樂世界,一定要把習氣降溫。改不了沒有關係,帶業往生,但是一定要能控制住,關鍵是在臨終那一剎那。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這經上講得很清楚,能不能往生最關鍵的就是你臨命終的那個時候,你斷氣的那個時候,那時候最後的一念是不是阿彌陀佛?

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心裡最後一個念頭想阿彌陀佛,就往生了。

所以四十八願第十八願講,臨終一念十念,必定得生淨土,這就是念佛往生的根據。

為什麼我們天天要念?天天念在練習,跟打仗一樣,天天在練兵,天天在練。

什麼時候就作用?臨終最後那時候管用。

怕的是臨終最後那一念忘掉,那就麻煩,我們天天念就為臨終一念。

臨終一念真有把握的時候,我就不要念了,那就可以了。

但是恐怕沒有把握,所以平常天天要養成習慣。

特別是晚上睡覺,晚課那是另外的,晚上睡覺躺在床上念佛,睡眠前,就是躺在床上就想到,這就跟死沒有兩樣!

所以人這一生死一次,每天晚上睡覺,每天死一次。

常常作如是觀,到臨命終時候不害怕,養成這個習慣了,到臨命終時候生死自在,沒有恐懼,自己真做得了主。

睡覺的時候一切放下,哪一樣是你的?哪一樣你能帶去?

睡著了,人家把你抬走都不知道,這是真的。

所以要常常想到,要放下、要隨緣,不要執著,沒有一樣不好,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些都是平素修養的功夫。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