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廣欽老和尚:像印光​大師、弘一大師這麼有修行的人,都還要念佛,更何況是我們凡夫


時間:2019/12/2 作者:釋妙善~盛圓

行住坐臥應當不離佛,像印光大師、弘一大師這麼有修行的人,都還要念佛,更何況是我們凡夫,應該把念佛視為第一要務。

我們在世俗都已念過書,如再去念佛學院、學講經,會更增加愛情、愛別離苦的念頭。世俗人把苦當樂,等到老來就怕死,放不下子孫。

而我們出家人雖然修苦行,邊做事邊念佛,日子久了,會體會出有天堂、地獄、六道輪迴,慶幸自己出家。佛念多了,智慧也就開了,就有所覺悟,到老時不怕死,還有個西方極樂世界可去。

少說話,多念佛,言多必失。空餘時間多禮佛、看經藏。

誦經、看經、念佛、說話,這是一天當中所必經的過程,話要少說,誦經看經的時間,不要超過念佛的時間,還是要以念佛為主。

行住坐臥都在念佛,定下心來念,便可覺悟到,我們的心一天到晚都在外頭,沒有觀照自己的心是否在阿彌陀佛上,不能把心放在信徒或外面的境界上。

念佛,佛菩薩才會慈悲加持、度我們,如果還要去學英文、日文,這些都是外面的東西,不是我們出家人的東西,師父要你們這樣苦行,是要度你們,要多念佛。

雖然我們現在生在娑婆世界,但是如果念佛,心淨則國土淨,心清淨無煩惱、無妄想,則也是淨土。此是娑婆淨土,心即是西方。

少說話,多念佛,言多必失。空餘時間多禮佛、看經藏。

青 蓮 之 上 信 正 行 證

🙏菩提覺悟路上~感恩滿滿🙏

感恩一切善知識🙏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清淨大海眾諸佛菩薩🙏

感恩南無普陀山琉璃世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有求必應~廣大靈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南無阿彌陀佛🙏 🙏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