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李王川老菩薩一生老實念佛,預知時至,安詳坐著往生


時間:2019/10/3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李王川老菩薩一生老實念佛,預知時至,安詳坐著往生

李王川老菩薩,家住台南縣新營市後鎮裡66-1號。老菩薩平常待人和藹可親,口業清淨,從來不說任何人的是非長短。即使有人對她不好,她也隻字不提,不放在心上,每天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認真地念著。

1995年農曆十二月初三,早上吃早飯前,老菩薩向兒孫們交代後事:她往生後不可以哭泣,要用佛教的儀式處理,要素食,不可殺生,並且要火化等等。兒孫們不疑有他,各自去做自己的工作。老菩薩用完早飯,請兒孫為她梳理頭髮、沐浴身體後,又坐在平常念佛所用的椅子上念佛。

當天10點多,家人拿著水果要給老菩薩食用,喊著老人家卻沒有反應,這才發現老菩薩沒有了呼吸,不知是何時往生的,享年94歲。

隨後家人聯絡蓮友前往助念,當時擔任開示的是王清澤居士,他見到老菩薩預知時至,又沒有病痛,且安詳坐著往生,因此開示時不知該說些什麼。其實已經不是活著的人為老菩薩開示,而是老菩薩開示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了。老菩薩臉上一點皺紋都沒有,顏色紅潤莊嚴,顯得非常年輕,身體似乎在發光。

李王川老菩薩老實念佛,終得往生,是我們念佛人的好榜樣。

(釋法成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