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大學開始誦《金剛經》的殊勝不可思議感應


時間:2019/12/5 作者:懺悔向善

認識佛法,是在大學時讀到了《了凡四訓》,初一看便對書中道理十分信服,但由於業障和自身壞習氣所累,種種邪淫過惡一度障礙自己,致使生活十分不順。在此我對佛菩薩真誠懺悔,也願所有的年輕人早日認識佛法,戒除邪淫。隨著對佛法的深入,尤其是接觸學佛網和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運氣越來越好,工作和生活也越來越順利。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結緣了一本《金剛經》,但由於自己善根淺薄,沒有堅持讀誦。又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朋友上山參拜,在山上佛堂中遇到了一位師父,師父很慈悲地向我們宣講佛法並要我讀誦《金剛經》,並傳授了我誦經和拜佛的儀軌,在此我真誠的感恩師父,也願正法久住,越來越多的眾生被接引入佛門。可回家後我就面臨了種種違緣,家人對此不信任,在單位中誦經也十分不便,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用手機下載了《金剛經》經文並開始讀誦(這裡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法)。

剛開始自己每天讀誦《金剛經》一部,由於信心不足,讀經時有中斷,但隨著讀經的深入和看到了《金剛經》感應的真實故事,使我漸漸增加了學佛和讀經的信心。一次突然萌生的一個念頭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認識到了《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威神力......事情是這樣的,兩三月後我將參加一場重要考試,可是繁忙的工作致使我很少有機會複習備考,本來打算來年再戰,可這時我突然想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金剛經》有如此威神力,我何不祈請佛菩薩慈力加持,滿自己這個願望呢?(雖然弟子自私自利之心仍然沒有放下,可仍然得到了佛菩薩的慈悲威神力加持)我發願兩個月讀誦《金剛經》200部,此願一發,種種“巧合”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先是沒幾天我被通知脫產參加備考培訓,要知道在如此重效益、如此繁忙的單位這樣的機會是多么難得!學習一直很順利,學習期間我每天堅持讀誦《金剛經》三部,每天行走和閒暇時念誦“阿彌陀佛”佛號(行走時邁左腳念“阿彌”,邁右腳念“陀佛”,久而久之,行走間不自覺地就會念佛),大概堅持月余後障礙出現,心中突然間對讀經作用產生了懷疑,並產生了放棄讀經的想法。正在此時,我“很巧”地在學佛網上看到了清淨乃空居士發布的一篇名為《一居士長年持誦心得》的文章,居士充滿慈悲心的文章堅定了我讀經的信心,一時間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同時我開始持“文殊菩薩智慧咒”。

每天的挑燈夜讀,轉眼間培訓結束要回家備考,可哪裡能找個安靜的學習地點學習又成了問題,這時家人來電話說:你什麼時候回來,正好家裡老人回老家探親空出了一套房子,你回家後可以在那裡學習。而老人從老家回來的日子正好是我備考結束的最後一天,這中間我和家人沒有任何溝通和商量。我本以為這是個巧合,可是到了老人家中我突然發現了另一件“巧合”的事情,老人家的几案上放著一本《金剛經》,要知道老人不信佛法,怎么會有佛經呢?後來家人告訴我這是寺廟贈送的,可是不可思議的是贈送經書的寺廟正是我今年參拜、遇見師父的寺廟,這一切很巧合,讓我難以解釋,在這裡我不是想讓大家追求學佛感應,但是經中說“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希望大家堅定對佛法的信心,堅定對《金剛經》的信心。在此願以自己讀誦《金剛經》和念佛之功德回向給所有眾生,願他們堅定學佛信心,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給一切參加考試的學子,願他們考試順利,悉得智慧,並用自己的智慧普利眾生,並早日得聞佛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文殊菩薩!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