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對婚姻的巨大危害


時間:2019/12/6 作者:積德改命

幸福溫暖的家庭是每一位在家人都渴望擁有的。幸福的婚姻是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礎。婚姻有問題,這個家庭很難幸福。在眾多影響婚姻幸福的因素中,邪淫對婚姻破壞巨大。父母希望兒女擁有幸福的婚姻,務必教育子女遠離邪淫。本人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本人一定要遠離邪淫。邪淫包括意淫、手淫、賣淫、嫖娼、婚外情、一夜情等等。若欲成就幸福的婚姻和溫暖的家庭,務必遠離一切邪淫。

一、邪淫感召不如意眷屬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的人感召什麼樣的人。邪淫之人感召不如意眷屬,這是邪淫的果報之一。換言之,凡是希望今後擁有如意的眷屬,擁有美滿的婚姻,一定不要邪淫。

二、容易染上性病、健康無從談起

身體健康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對家庭同樣如此。經常邪淫的人容易染上性病,甚至愛滋病。到那時,萬一夫妻傳染,乃至傳染給孩子,婚姻和家庭必然一落千丈。即使沒有感染性病,邪淫使人精氣神不足,抵抗力下降,做事沒有定力,易患社交恐懼症,身體健康根本無從談起。

三、名聲敗壞、名節受損

邪淫之事一旦暴露,必為社會正氣所不容,成為別人談論的笑料。試想,一個人邪淫敗露,家人、同事、朋友、鄰里知道後,包括配偶在內的全家人必然臉上無光。

四、正氣不足、沒有擔當

通過念誦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行善積德、樂於助人、供養三寶,通過做好各方面的本分,我們能養成一身浩然正氣。持之以恆這么做,這個人必然正氣很足,也很有擔當。反之,邪淫是做了虧心事,自以為沒人知道,實際上身上的正氣日漸耗損。一個人正氣不足,幹不了事,沒有擔當。試問,家庭重擔誰來承擔?教育子女的重任如何承擔?誰來孝敬父母?如何面對激烈的社會競爭?

五、淫人妻女、果報嚴重

淫人妻女,這是犯下嚴重的邪淫罪業。一個人侵犯別人的妻女,你的婚姻怎么會好呢!

六、損害婚姻福報、沒有美滿婚姻

健康的福報,是我們擁有健康、長壽的身體。錢財的福報,是我們錢財充足,衣食無憂。婚姻的福報是夫妻恩愛,白頭到老。邪淫之人,如不懺悔並徹底戒除邪淫,必然損害婚姻福報。吵架、家暴、夫妻冷戰、離婚都有可能,甚至因此動刀子命喪黃泉的也有。

七、有損家庭財產、經常破財倒霉

貪淫好色,沒有智慧,有錢、有精力就想花在邪淫上,滿足一己私慾。不以為恥,有時反而認為有面子,或者認為很正常。這是愚痴啊!普通家境的人邪淫,必然沒有什麼積蓄。有錢人犯邪淫,會因此破財、倒霉、招禍,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

八、感召厄運、易招災禍

不邪淫的人,正氣長存,不畏縣官。自己如能精進修福修慧,同時守好五戒,必然事業有成,人前顯貴。邪淫之人,正氣衰弱,破財、丟東西、被打、說錯話、受鄙視、被欺負是常事。在重要考試,提拔重用等關鍵環節,往往敗下陣來。邪淫易感召離奇災禍,對婚姻和家庭破壞巨大。

九、邪淫易致離婚、家庭常會破裂

夫妻之間和睦,家庭才會和睦,父母才能放心,全家才會幸福。但是若有一方邪淫,或者兩方都邪淫,夫妻感情必然破裂,容易導致離婚。為什麼現在社會上的離婚率比以前高了,這和邪淫有巨大關係。反之,夫妻之間彼此尊重,都能遠離邪淫,經營好家庭。這就為夫妻恩愛、婚姻幸福、白頭到老,打下了堅實基礎。

十、邪淫對子女造成惡劣影響

邪淫之人,正氣不足,身不正自然言不正。子女生活在這種家庭里,對其成長必然造成很壞的影響。夫妻因對方不忠而吵架、離婚。家庭因邪淫而破財,感召不順。他們的下一代在這樣的氛圍下,很難健康、順利的成長、成才。網上有很多這方面的文章,作者在其青少年時期,爸媽多數感情不好,家裡有淫穢雜誌或光碟。作者在不經意間看到,自此踏入淫慾苦海。這方面例子很多,教訓很深刻。

作為在家人,我們清楚了邪淫對婚姻的巨大危害,就要立志戒色、戒邪淫。遇到邪淫之事、邪淫之言,我們要有堅強的定力。自己遠離邪淫,也要多勸別人遠離邪淫,以此成就幸福美滿的婚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