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身無正氣福德,戒邪淫難以為繼


時間:2019/12/9 作者:行者

轉載

身無正氣福德,戒邪淫難以為繼

我們為戒手淫意淫惡習絞盡腦汁,卻很少有成功戒除的,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大家能找出很多原因解釋這件事。但我認為,根本問題就兩點,一是沒有足夠福德,二是沒能徹底斷絕黃源。

有人可能不贊同,方法和毅力難道不重要嗎?不是不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戒除惡習的基石是足夠的福德和斷絕黃源。沒這兩個基礎,想戒掉這樣深入骨髓的惡習,是非常困難的。這不是推論和猜測,而是參考了自己與他人的經驗而得到。

為什麼強調福德的重要,甚至把它放到戒除條件的首位?回答這個問題前,請先問問自己,相信因果嗎?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下面文字對你將毫無意義。假如你相信因果,就一定會相信手淫不僅傷害了我們的精神與肉體,還折損了無量的福德,而且後者才是關鍵所在。這也是為什麼手淫越發展越難戒的真正原因。有人說是上癮才導致難戒的,可你知道為什麼會上癮。上癮其實就是欲罷不能,失去了自我控制能力!一個不能自制的人,一個受女人以及色慾擺布的人,還是你自己嗎?你連自己都不能做,與木偶和傀儡有何區別?還有什麼福德可言?

手淫難道不是這樣一種可怕的行為嗎,持續消耗我們僅有的那點兒福德,直至殆盡。快速衰敗的身體和萎靡的精神,已經淋漓盡致真真切切的告知了我們,你的福德快敗光了!就好像快要燃盡的油燈,那點兒福德之油將盡,如果還繼續燒下去,結果可想而之,怎么辦?把燈芯擰細些,把等碗弄小點,這是根本解決之道嗎?很簡單,持續的添油就行了。同理,只有積累補充失去的福德,我們抵禦色慾和戒除惡習的能量才會提高,才有希望。這個補充不上去,其它都是扯淡。樹根將死,修理枝葉又能奈何?這聽上去很唯心,但卻是事實。

我奉勸各位,大家別傻傻的在那裡硬憋著了,別自欺欺人在網上“做文章”了,上天不光賜給我們一雙手,還有一雙腳!行動起來吧,從心靈下手,痛改前非,出去做些力所能及的善事,何樂不為?另外,不要一說行善就把空空的口袋拽出來,很多善事其實與錢無關。

真想戒,不找藉口。從現在做起,從心靈改起,常行善事,並以此為責任義務,且付出而不圖報。堅持幾個月試試,比坐在電腦前戒強千萬倍!要知道,行善是單刃劍,純益無害;坐在電腦前則是雙刃劍,一不留神便落淫窟,任你百日果,千日功,瞬間瓦解,煙消雲散。關於這件事兒,多少鬚眉屢試不爽,多少巾幗從無例外。我見得多,你可能比我見的還多。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很多了,福德也在日益減少,如果還不能從根本做起,徹底繼往開來,後果,你我都清楚。

如果我們的善心善行都做得很紮實,其實,不用刻意去戒,那些亂七八糟的齷齪想法想侵入我們的大腦都難。福德大,正氣自然充足。正氣足,邪氣必消。邪氣消,何須戒?所以,我誠請那些真心想戒手淫意淫惡習的朋友,不要把精力和心思都花在細枝末節上。把基礎打牢,堅定的做兩件事,調整身心行善積福,義無反顧斷絕黃源。如能切實做到,六個月後,你還是進展不大,本人在此恭候各位爆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