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夢見剪頭髮後消業障,對修持《僧伽吒經》的感悟


時間:2019/12/9 作者:懺悔向善

末學於6月2日正式完成第二部《僧伽吒經》的抄寫。首先將此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回向給所有參與修持《僧伽吒經》的師兄!

藉此平台,末學表示慚愧和懺悔,末學是個深度邪淫者,在過去世和今世都造下了極為深重的邪淫罪業,至今已長達16年,其罪其業可謂不可計數。由此直接導致本世姻緣不順,相親4年,近30次,依然未能得如意伴侶;事業上,數次與升職機會擦肩而過!一個已經31歲的男人,至今在事業成就和人生階梯上依然跟一名應屆畢業生無太大差別。

一切皆因邪淫所致。在此末學再次至誠懺悔!願大家不要學我,如有邪淫惡習的師兄,願及早回頭!

回到正題,與《僧伽吒經》結緣的原因,其實正是因為上述問題。目前,末學的父母已為我的終身大事操碎了心。末學本人自然也是十分焦急。向佛菩薩發願求了後,雖然一直堅持修善法,但由於業重福博,加上邪淫惡習未徹底戒除,不時反覆,因此求姻緣一願至今未能實現。

記得一年之前就聽說過《僧伽吒經》,也聽說過受持此經者很多罪業會直接在睡夢中消掉。但當時由於機緣未成熟,末學直到一年後的4月底才開始認真了解,並開始抄寫此經。

從剛開始抄寫起,末學至今確實是做了不少各種噩夢怪夢。包括屎尿、污水、騰空、被他人毆打、念佛退妖怪等……末學就在此分享兩個印象最為深刻的夢吧。

夢一:兩次夢見自己侵犯別人的老婆(一次只是知道自己有這個行為,但沒做事的過程;一次是夢見自己做那種事的過程,兩次也差點「事情敗露」。)

我不禁想起過去一位師兄曾給我排八字的婚姻信息,是:「以後的老婆有很多段婚戀史」,通過因果反推,不難發現:其實就是我這種「淫人妻女者其妻女必被他人淫」的果報(絕沒有歧視二婚、多婚者的意思,只是就事論事,婚戀史多,婚姻不順的人必同有邪淫的因。而根據「福業相當方為夫婦」這理論,重度邪淫的人必會找到同樣重度邪淫的另一半)。現在有理由相信,是我過去世做了那種事,導致今世不僅「繼承」了「淫心重」這一等流果,同時也要受婚姻坎坷的果報。

夢二:夢見自己跟一群人出差,他們在差旅途中都嫖了娼,我沒嫖,但在回來的時候和這幫人一起被police查,我被冤枉成「共犯」,並被執行「刑罰」。在「行刑」時,自己忽地變成一個類似橙果的物體,被一把水果刀瘋狂的劈砍,「真正的自己」在一旁觀看,好像看別人的事情一樣,但很清楚的知道那個被砍劈的橙果就是自己。

在抄完第二部的當晚,我夢見了「三大夢境」之中的剪髮。大概情形是:夢見自己在髮廊里剪髮,看著自己許多碎短的頭髮被剪了下來,落在身上所披的理髮圍裙上,然後自己不斷地用手去拍落這些碎發,拍不完,乾脆開了個大風扇吹,終於把剃落的碎發全部吹淨。

這就是經中所提的「剃貪嗔痴墮六道生」。

分享完上述感應,末學再分享一些自己對於受持《僧伽吒經》的淺見。

由於每個人的業障、福報及因緣等的差異,可能不是每個人在抄該經的過程中都會馬上夢境感應,有的同修僅抄誦幾個字就能得到感應,有的抄誦了好幾本甚至十幾本幾十本才有感應,這些都是正常的,建議同修師兄們在修持過程中不必過於執著夢境感應,只需一心一意的堅持去抄,去讀誦(哪怕是完全沒做夢),一定會消業增福。

沒有感應不代表沒有效果,只要老老實實去做了,就一定有效果。

由於修持未夠,目前末學在心性上還沒有感到有很明顯的轉變。雖然多有夢境感應(事實上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是會不時出現夢境感應的,只是在抄誦《僧伽吒經》時,夢境感應、業障翻騰會比平時來得更加頻繁和強烈,相信大部分的同修師兄都是如此)。末學個人認為,與夢境感應相比,我們應更多的關注自己心性上的轉變:是否減少了貪嗔痴、邪念惡念是否少了、身心是否更清淨了、菩提心是否起來了是否更強了……等等,這些才是我們修行努力的目標。

修行如燃火,福報如菸灰——當我們的修為上去了,菩提心起來了,業障消除,身心清淨了,福報自然會大增,許多好事便不期而至。

而現在,末學現在也對當初發心所求的願(姻緣)也看淡了。想到法界裡還有比自己多太多的眾生在受苦,覺得自己更應該為它們做點什麼。至於自己的那點事,就隨緣吧。

謹以此文供養眾生,願更多的眾生能結緣並修持僧伽吒經,也與各位同修師兄共勉,願與大家一同精進,早證菩提,度盡一切眾生!

感恩僧伽吒經,感恩天悅!今後末學必堅持至誠懺悔,精進修持!

公元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作者:lemon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