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莫​讓壞情緒毀了你


時間:2019/12/11 作者:釋妙善~盛圓

不知道你身邊是不是也這樣?

隨著年紀上去了,身邊越來越多人把「養生」都掛在嘴邊的人:

或是保溫杯里泡不完的枸杞菊花;

或是朋友圈裡曬不完的健身跑步照;

又或是那些早起早起的朋友......

可是,這些貌似「養生」的人,很多時候卻沒真的比普通人健康,尷尬的是,反而比普通人有更多的健康問題。

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是情緒。

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情緒要是經常大喜大悲,身體就容易出問題。

你要知道:事情和人可能暫時無法改變,但是情緒是自己選擇的,對一個人或對一件事生氣是很不值得的,生氣會浪費自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然而,那個讓你生氣的人和那件讓你煩惱的事卻始終沒有得到解決。

所以,別在不值得的人和沒必要的事上生氣。莫要讓壞情緒回了你的大好人生!

如果你的心是亂的,你看這個世上,也就是亂的。

你想的越多,遇到的痲煩就會越多;什麼都不想,反倒一點痲煩沒有。

你總是在焦慮、煩惱,結果那些焦慮的、煩惱的事,就會真的找上門來。

你用什麼情緒對待生活,它就會回饋你怎樣的生活!

做不了情緒的主人,就會淪為情緒的奴隸!

那問題來了,如何才能成為情緒的主人,如何才能不淪為情緒的奴隸呢?

而早在千年前,佛學經典《金剛經》就已經給出了答案。

【3】

在中國古代史上,上至帝王將相下至販夫走卒,無不推崇《金剛經》、奉持《金剛經》,歷經千年,這部經典已經深深地融入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不僅是歷史上的名人大家,現代不少明星名人同樣受到《金剛經》的深遠影響。

著名演員陳坤就在採訪中表示,他每天早上都會念誦《金剛經》,並且這已成為他的一種習慣,他說「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它可以讓我很安靜。」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到陳坤的心靈導師——費勇老師。

除陳坤外,演員蘇有朋,歌詞教父林夕,王金平等各界名流……都是費勇的忠實讀者!

【4】

最受歡迎的身心靈作家

費勇

國內知名學者

暢銷書作家

唐寧書店聯合創始人

昊達文化創始人

暨南大學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導

作為教授的同時,他也是一名獨立創業者,聯合創辦了華南地區「文化生活書店」唐寧書店;也是昊達文化創始人;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曾經連續出版24本書,暢銷海內外。

費勇老師說過:

金剛經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成為生活的準則和方法,都可以實際套用在日常生活里。

早在4年前,費勇老師就把對《金剛經》的感悟集結成著——《不焦慮的活法:金剛經修心課》,問世後,即創下每77秒售出一本書的奪金記錄,被廣大讀者評為「 透徹實用的《金剛經》入門必讀書 」, 連續3年穩居全網《金剛經》解讀類暢銷榜第一名,並加印22次。

蟄伏4年, 費老師更將自己近年的生活體悟與《金剛經》做結合,精心製作了「33堂金剛經修心課」。

在字裡行間中,

引導你如何透過現象看到本質

引導你如何不受外界的干擾

引導你如何擁有輕鬆自在的處世智慧

引導你讓每一天過得美好......

現在,這門讓你可以不焦慮的養心課,帶到了你的面前。

你能從這份課程獲得什麼?

【非常實用的生活哲學】

費勇老師將每一段每一句話,都放在我們實際的生活中去理解,讓《金剛經》成為我們的生活手冊,隨時隨地學習它深藏的生活哲學,讓你我在緊張的世俗生活里變得放鬆自在,與世界溫柔相待。

【放下執著】

這次課程,將帶你一步一步地斷除我們對各種現象和觀念,以及對於自我的執著,徹底擺脫壞情緒帶來的煩惱。

【擁有全新的視野】

最具吸引力的不是如何成佛如何研究經文,而是通過它,帶來一種新的思維方式,來重新看待宇宙和人類自己。

通過學習能讓你跳出來、重新看待這個世界和我們的關係,享受在這個世界的生活,但又不讓世俗之流把我們淹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