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無量的功德是從信心,隨喜和感恩來


時間:2019/12/15 作者:養浩然正氣

學佛要像種樹一樣,要有根。學佛要有根基,有了好的根基,慢慢學才能長出好的果實,才能長出好的枝節和樹葉。如果只知道追求名利,就像建造一座金字塔,路越走越窄,總有到達頂點的時候,到了塔尖就沒有路可走了。

學佛是得智慧,教你們打好根基,像種的樹一樣越長越高越茂盛,果實越結越多,不要像金字塔一樣到塔頂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我們學佛就要廣種功德樹,無量的功德,即無邊無量的功德。

無量的功德是從哪裡來的?是從信心,隨喜和感恩來。

一,無量的功德要從信心上來,首先你想做功德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相信觀世音菩薩。

二,隨喜,看到好事就要做,走到哪裡好事做到哪裡,這叫隨喜。

三,感恩,想做無量無邊的功德,必須要有信心,無論做任何好事,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最後都要感恩觀世音菩薩,讓你每天能夠過上安定的生活,身體健康。所以在平安中人一定要有感恩心!

無量無邊的佛法,無量無邊的智慧,無量無邊的功德,都是從一點一滴中做起,最後才能得到一個大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