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句佛號切莫忘記,自利利他,切記切記


時間:2019/12/18 作者:妙音

◎阿彌陀佛是正念,阿彌陀佛是無比殊勝的念力,所以,一句佛號念到底,什麼問題都解決。

◎一句佛號切莫忘記,自利利他,切記切記。

◎我們這個身相從哪來的?當處出生的,就這一念生的。

◎把心換掉,換成阿彌陀佛,最健康的,無比殊勝的。

◎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淨中之淨,沒有任何一個念頭,能超越阿彌陀佛。

◎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淨業,它不但沒有善惡,連染淨都沒有,可以說這名號是純淨純善。

◎我們今天看到這個宇宙能生萬法,就是這個微細念頭想相似相續的現象,它不是真的,我們的心要定下來,恢復到定下來。

◎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功德,五劫修行真實的道力加持我們,他修的,他修的回向給我們,等於我們修的,這個我們很難相信。現在我們看到量子力學裡頭念力,就是念力這個報告裡面有,別人用念力加持給你,跟你自己念的沒有兩樣,真加得上,這個加持要特別專注,秘訣就在此地,如果不是全心專注,就加不上。

◎佛光加持你,佛的願力加持你,佛的神通,道力加持你,你立刻身心清淨,是你自己意想不到的。

◎不管現相也好,不現相也好,總而言之都不可得。

◎佛魔都不在外,都是自己,一念覺,成佛了,一念迷,作魔了。一念覺,魔變成佛;一念迷佛變成魔。就這麼回事。你要是明白,搞清楚,佛可愛,魔也很可愛。你對於佛跟魔的看法,心就平等,是一不是二。要幫助妄心回歸到覺心,回歸到正覺,這就對了,這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所以念佛不要快,慢慢的念,你才能得念佛三昧,念得太快,心浮氣燥,不容易得定,得定才能開智慧,心浮氣燥是不可以的。

◎念佛的時侯沒有雜念了,這就是消業障,念佛的時侯,還有雜念起來,這是業障沒消除,讓你警覺到你有業障,所以要念到淨念相繼。

◎心地一塵不染,不落印象,這就是佛,這就是菩薩。

◎當相即空,了不可得。

◎佛法里講,信為道元功德母。只要有信心,就會有成就。

◎把自己所修學的功德,回向給它們(冤親債主),希望怨結能化解,我們一同修行,一同往生淨土,同成佛道!

◎善因善果不可得,惡因惡報也不可得,你就清淨了,不再把這東西放在心上,不再去計較了,也就是決定不執著,決定不分別,心永遠住在清淨平等覺上。

◎達真堪布:我是個出家人,一直獨來獨往,但我並不覺得孤單,在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晝夜陪伴和垂念下,恆時處在喜樂之中,我覺得這才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

◎十法界,六道三塗,是你自己變現出來的,與別人毫不相關,自作自受,冤枉,你一放下,放下的時侯常寂光現前,所有一切現象皆是虛妄。

◎吃虧能忍讓,那吃虧是福,消自己的業障,如果吃虧的時侯有怨恨,不平,有報復,那就痲煩,那就演變成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這個事情痲煩就大了。吃虧,要讓,要忍,要知道,不能夠有怨恨,不能夠有不平,歡歡喜喜接受,這個帳就了了。

◎所以我們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無量無邊諸佛剎土,都是一念不覺(就是起心動念)變現出來的,沒有先後,這個一定要知道,沒有廣狹,真的叫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