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災禍過去福報就現前


時間:2019/12/21 作者:妙音

◎念阿彌陀佛,是世出世間至善之法。

◎要知道,妄想、分別、執著,都不可得,不可得,你老以為有,老是以為要執著它,錯了,這就是我們現前受苦受難的原因。

◎你要能忍受,忍受就是消災免難,消業障。

◎所以要記住,經要聽,愈聽愈歡喜,愈聽愈增長我們求往生的念頭,我們往生的信心不足,願力不足,常常聽經會把我們補足,為什麼?對事實真相,愈來愈清楚,愈來愈明了。

◎阿彌陀佛是自性的德號,這句號是無量的智慧,無量的覺悟,這是自性,自性本自具足。

◎頑空是冥頑不靈,真空有見聞覺知,為什麼?見聞覺知是性德,不生不滅,它真的是永生,真的是永恆那是我們的性德。

◎妄心在佛法裡面講是阿賴耶,真心就是自性。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別煩惱,總保持著心平氣和,心是定的。

◎殊不知,我自己這個身心,這個心是妄心,就是自私自利的心,想控制,想占有的心,也是假的,也是緣生幻有,都不是真的,由於不善的業,才把一真法界變成了六道輪迴,變成許許多多的災難,道理在此地,這些道理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就能化解災難,怎麼化解法,不執著。

◎螢幕就是寂定,螢幕現象就是明察。螢幕就是我們的自性,螢幕就是我們此地講的寂定。寂,它不染,清淨不染;定,如如不動。寂而常照,照而常寂,寂照是一不是二。

◎災禍過去,福報就現前。

◎生活在這個世界,業障太重。

◎印光大師說,「世間一切無非勸我等速求往生,無非佛在說法」。假如遇到災難,一念怨恨之心,災難不能免,而且墮落三塗,所以,遇到這些惡劣的果報現前,要安然受之,不怨天,不尤人,這個災難過去之後就沒有了,所謂雨過天晴,災禍過去,福報就現前。

◎你用貪嗔痴慢來做事,所感得的都是妖魔鬼怪,這個東西來了,他成就你的欲望,把你的欲望往上提升,然後看你的果報,他是來捉弄人的。

◎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碰到事情,佛沒有了,去想這個事情怎麼辦?怎麼處理,佛沒有了,你得不到佛的加持,還是靠你那點小聰明,小智慧去辦事,往往事情辦錯了,自己也不曉得。

◎這句佛號也是法界之妙音,這個音聲與如來心、願、解、行,無一不相應,與一切眾生之性德,與法界理體也完全相應,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念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心去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常在患難中,唯有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可以依靠,當常持聖號,冥冥中,自有不可思議轉移。

◎人生就是大夢境,得失得不必太在意。

◎夢裡頭不要再造業,你就算是覺悟了。沒有一樣是真的,何必去計較?

◎對人要有禮貌,對事認真負責,待人、接物真誠柔和。

◎別人心裡哪有自己,全是自心所變的。

◎真心能滅妄,妄想控制妄都相當困難,真心能滅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跟虛妄就擺平,哪有高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