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跟自己父母鬥氣,肯定斷身體和事業的根


時間:2019/12/21 作者:懺悔向善

人要是斷根之後,首先是身體不好。我記得2011年我在北京給女企業家講根深業茂,講完之後,有一個女企業家就來找我。她倒很直爽,上來直接說我就是斷根的人。我說你跟我說說怎麼回事。跟父母鬥氣肯定斷根,她說我們家兄妹兩個人,我還有個哥哥,哥哥在工廠工作,我做生意。我做生意賺錢了就想孝順父母,就給爸爸媽媽買了套房子,讓他們安度晚年。我說那不錯。她說,什麼不錯!我爸爸媽媽住我的房子,喜歡的還是我哥哥,我就來氣,你住我的房子應該喜歡我,怎麼還喜歡我哥哥呢?她來氣,跟父母一生氣,等於斷了自己的命根,頓時她覺得頭疼,像炸開一樣的,渾身就不舒服。跟父母吵架,對我們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然後她就擔心自己肝也不好了,胃也不好了,到醫院檢查,肝也是好的,胃也是好的,什麼都是好的,但她就是擔心自己有病。

什麼叫擔心?恐懼,害怕。她虧心了,人心一虧就恐懼,擔心這個不行,擔心那個不行。在那一年當中她一直在看病,從來就沒吃好過。她本來沒病,就是因為恐懼。而且頭越來越疼,後來都沒有精力去上班了,公司交給人家管,她也不管了,公司也很受影響。所以身體不好,事業受影響。什麼原因呢?跟父母吵架,斷根了。後來她找我,我說現在你都知道了,要連根。她說,那我怎麼連法?正好快到過年了,離過年還有三天,我說,春節對中國人來說不是用來吃吃喝喝的,春節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是幫大家來連根養根的。

這個在南方很明顯,一到春節,年三十晚上,大一點的家族都有祠堂,祠堂打開來,全家族的人都聚集到祠堂來祭祖。什麼叫祭祖呢?兒孫是樹,祖宗是根,跟祖宗連根,春節是幹這個事情的。我們在座的很多父母,兒孫都在外地工作,一到春節,機票再難買,火車票再難買,他們都要回家。為什麼要回家?連根去。其實回家沒什麼事做,家裡面也不讓他做什麼,跟父母吃頓飯,聊會兒天,做做事,說說話,就把根給連上了。就像手機充電一樣,這手機用了一年沒電了,春節回去充個電,出來又乾一年。所以春節是用來連根養根的。

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懂這個道理,一到春節就到什麼馬來西亞、新加坡,到香港,旅遊去了。人家出去,春節都往家走,他從家往外走,不明白春節的意思。春節不是用來旅遊的,是用來連根養根的,是用來祭祖的。據說韓國現在還保留這種習慣,我們現在沒有這個習慣了。所以我跟她講,我說春節是連根養根的,你今年回去能不能給爸爸媽媽磕三個頭。她說行。大年初二,她發了個簡訊給我,她說,老師,磕完頭舒服了。

你想想看,原來根是斷的,頭一磕下去根就連上了。所以連根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大家不了解怎麼個連法,也不知道斷根造成的危害。一連上以後,人就很舒服,擔心也沒有了,恐懼也沒有了。所以說斷根以後,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影響,對於我們的事業也有影響,這些東西都要跟孩子講到的。古人講「諸事不順,皆因不孝」,所以我們傳忠孝家風,「忠孝之家,子孫未有不綿延而昌盛者」,要跟子孫把忠孝的道理講清楚,傳承家風,才可以家業興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