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看不見明天就沒有明天了嗎?


時間:2019/12/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看不見明天就沒有明天了嗎?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117):

有的人不相信佛陀講的因果﹑輪迴這些法,因此,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以為只要沒人看見就可以為所欲為。比如,貪官貪污了錢財以後就盡情地享樂,心安理得地享受奢靡的生活,根本不知道有因必有果,最後就只能是鋃鐺入獄,分文不留。因此佛陀說,凡夫很無明,自己害自己,自己騙自己。

不承認因果,認為沒有前世,也沒有來世,這是最愚笨的人的看法,就好比有人說“今天吃飽穿暖就可以,明天看不見,所以不用管”。看不見明天就沒有明天了嗎?同樣的,有人說“根本沒有下輩子”,問其理由,也說看不見。這樣的觀點以理來推根本就站不住腳,就是自己在騙自己。

渾渾噩噩地過好今生就可以了,這樣的心態是不相信因果的表現,這樣會做錯很多事情,最後和貪官接受法律制裁一樣會受到果報,所以我們要樹立因果的正見。不信因果的人覺得沒人看見什麼都可以做,看得見的時候不做就可以了,但是真正信仰佛法的人會相信因果,並且自覺自愿地遵守人規法規和佛陀制定的戒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