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前供花的功德福報


時間:2019/12/30 作者:釋妙善~盛圓

經典中羅列供華的種種功德果報,如《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云:「若有眾生,奉施香華,得十種功德:一者、處世如花;二者、身無臭穢;三者、福香戒香;四者、隨所生處,鼻根不壞;五者、超勝世間,為眾歸仰;六者、身常香潔;七者、愛樂正法,受持讀誦;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是名奉施香花得十種功德。」

在佛前以虔誠的心奉上新鮮花束,有許多功德:

1.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美麗、令人歡喜,吸引眾人目光,人緣極佳,對你過目不忘。

2.能使人嗅覺正常。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嗅覺功能。

3.能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聞起來氣味香甜,令你全然的純淨。

4.能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如花香氣四溢,傳遍各方。

5.能使人在世界、人群中成為領導者。

6.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

7.能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

8.能使人出生在較好的來世。

9.能使人很快地完成懺罪的功課,並成就解脫,圓成證悟。

在佛像、佛塔、金剛上師、經書等殊勝的三寶所依面前,供養具有妙香的蓮花、曼陀羅花、青蓮花,以及美麗的花鬘。我們要在堪為殊勝福田的一切佛像等前供上令人感到愜意、香味沁人肺腑的曼陀羅、蓮花以及青蓮花等所有天花,還有用這些美花及珍寶等精心穿成五顏六色悅意的花鬘、寶鬘。

不管是花鬘還是一束花,供養諸佛菩薩的功德都相當大。《法華經》中說:「若人散亂心,乃至以一華,供養於畫像,漸見無數佛。」意思就是說,即使以散亂心,只拿一朵花供養於佛的畫像前,此人已積累了無邊資糧,逐漸能見到無數如來的身相。我們有些人供養花並不是以散亂心,而是以一種非常清淨的心來供養的。所謂散亂心,是指在無意當中,或者處於一種煩惱心的狀態中,這樣的供養也有如是大的功德。

供花的同時不要忘了發願,這個很重要。總而言之,我們平時見到鮮花或花園時,第一個要想到「供養諸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