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地藏法門妙趣之一


時間:2019/12/30 作者:福田無量

方海權:修學地藏菩薩得福報

摘自《地藏菩薩福報錄》之一

圓信問:地藏菩薩為什麼人們稱為“放光菩薩。” (一)

答曰:有一個商人的妻子懷孕二十八月還未分娩。一天,忽然看見地藏菩薩的光明就一心發願畫(造像)地藏菩薩聖像。當天夜晚便生下一個男孩。相貌端正,看見的都無不喜愛他。於是,大家都稱地藏菩薩為“放光菩薩”。

圓信問:念地藏菩薩為什麼會得到福報。(二)

答曰:地藏菩薩與我們這個世界眾生有大因緣,經常在人間示現種種的身份。來廣度各種受苦的人群。

若是有人念地藏菩薩名號,以及造地藏菩薩聖像。有時用金石土木造像,有時用紙畫聖像。以及禮拜讚揚菩薩。這個人很快就會得到財富,而且能夠得到長壽。另外,這個人如果沒有住宅,也很快就能得到住宅。因為,地藏菩薩統領大地,所有的土地神、山神、田宅等管地的靈神,都是受菩薩教化而成大福神。由於這個人念地藏菩薩名號,所以很快就得到住宅土地。

圓信問:念地藏菩薩就能得到很多福報,難道念其他佛菩薩名號就不能嗎。 (三)

答曰:能。佛佛道同,每一佛一菩薩,無非要眾生得到福樂。但是,諸佛菩薩各自的願望不相同。我們修學的人,想要得到不同的果報,如果能和某一位佛菩薩的願望相合,那就很快能得到果報。

所以有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觀音菩薩“十二大願”。普賢菩薩“十大願”。還有地藏菩薩大誓弘願。你念的菩薩對著你的求願,得福就會很快很快。

圓信問:念地藏菩薩就能得財富、田宅。那就不用布施了嗎。不是說布施才能得福嗎。 (四)

答曰:念地藏菩薩和布施兩者同時進行就是最完美。並且所求的願望能快速實現。

布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直接得到財富的因。若是把錢財布施給最需要幫助的人,獲福更是趕快。

另外,很多人都願意將財物布施給他人。反而,親戚朋友有困難借一點錢財,就不願意,以為沒有功德的事我不做,這樣是錯誤的。所謂:“親親而後親民”,“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佛陀的教導和任何宗教的教導都是一樣。都希望我們能珍惜愛護身邊的人。如果眼前的親人友人都不顧,珍惜他人,都是假的。故此,能布施給親人友人,功德更是無量。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我們修學的人,無非借假修真。將財物施給親人友人,而後有更大能力,布施給其他人。心也不給分別功德大小,不外急難相助,使人離苦。就能加快得福果報。只不過假借財物布施出來,使我們得到財報和捨去貪心,才是真的。

從而,假借得到大財富的福報。成就我們布施菠羅蜜,和趨向圓滿佛道,才是真的。

圓信問:布施能得財富這知道。但是,很多貧窮的人自己都不能養活,布施他人就無能力。念地藏菩薩不是說能得福報嗎,請講解一下。 (五)

答曰: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無能力布施,念地藏菩薩名號,讀誦《地藏經》。依然能夠得福報。

因為一句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就能滅無量的罪過,何況常持。你既然能夠出世為人,得到壽命。說明你過去生是有修福,只不過被種種業力所障,導致貧窮疾病。而我們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正是滅除種種業力所障。罪業一除,福就現前。

所以,無能力布施,念地藏菩薩名號,依然得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