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念頭都是上師,這樣也可以成佛


時間:2020/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念頭都是上師,這樣也可以成佛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136)

我也是一輩子實修的人,不管走路、吃飯、睡覺都是處於實修狀態的,今天就給大家傳一個實修的竅訣:時時刻刻祈禱上師。打個比方,剛開始沒有任何發願,也沒有作任何祈禱,就這樣聽一遍《前行引導文》,和後來祈禱上師,讓上師加持自己生起對《前行引導文》內容的理解和體會,然後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這樣子去聽一遍,那得到的加持和生起的體會根本不一樣。這一點修行過的人會有體會,祈禱上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為什麼需要一個上師呢?就是用來作為殊勝對境來祈禱的,並且時時刻刻要祈禱。真正對上師有信心,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念頭都是上師,這樣也可以成佛。

以前噶當派修行人的公案裡面也有,有人聞思,有人發心,有人專門給上師做飯、洗衣服、放氂牛(那時候上師們也有氂牛)。最後大家比一比,結果境界最高的是為上師燒飯做了事情的人。所以心誠很重要,我們對上師時時刻刻要有信心,這點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