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按照“一師一法一本尊”地修很重要


時間:2020/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按照“一師一法一本尊”地修很重要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135)

學習佛法必須讓自己在臨終時有把握。如何才能有把握呢?靠的就是一師一法一本尊,如理如法地學習佛法。學習佛法的話,學習的方法很重要,要跟著上師,一師一法一本尊地修。如果把我當師父,就按我剛剛講的次第來修。如果感覺其他師父的法門殊勝,照著去修也是可以的,我也讚嘆隨喜。但作為想跟著我學習的弟子,必須要按照這些次第來修。

我是法王如意寶弟子裡面最普通的弟子,雖說自稱為法王的弟子有點難為情,但今生遇到了法王,我也是按照法王教導的次第來給你們傳講的。早晨第一座修蓮花生大士的上師瑜伽,中午第二座修阿彌陀佛的淨土法門,晚上就懺悔業障修金剛薩埵修法。就像每天三頓飯那樣把這些修法養成一個習慣。蓮花生大士的上師瑜伽當做早飯,阿彌陀佛修法當成午飯,金剛薩埵的修法當成晚飯,每一頓好好吃,好好消化。在生活中養成這樣修行的習慣,才能生起一點修行體會。我也學修了二十多年,大概也有一點明白。我把這些體會供養給你們,感覺最重要的就是祈禱上師,時刻祈禱上師,讓自己生起一點體會和修為,祈禱上師非常的不一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