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場面令人淚目


時間:2020/1/9 作者:學佛-長沙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已被送往寺廟放生

近日在汕頭潮陽銅盂一牛屠宰場裡,有一隻黑色的「大靈牛」,它在臨死前,一直三步一跪疑向人求生。視頻經網路熱傳後,有熱心人士發起愛心,籌備資金向屠宰場購買了下來,讓我們先來看看網友提供的現場視頻:

懷孕母牛被一群好心人士從牛屠贖回

並送往惠來金獅寺「飼養放生」

母牛自己選在金獅寺伯公廟旁邊守護

引起當地居民以及外地遊客前來觀望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場面令人淚目

問:勸殺生的人轉行,卻害了人家生計,愛畜生不愛人,似乎不合情理?

答:士農工商千百種行業,每一種行業都可以賺錢,都可以養家餬口,豈一定非得以殺生害命作為自己的謀生工具不可。

要知道因果報應,分毫不爽,既造殺業,必遭殺報,如今雖暫得錦衣玉食,但未來果報現前,受苦償報,無有止期,且禍延後代子孫,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場面令人淚目

問:請問歷代祖師大德有哪些人提倡放生?

答:提倡力行放生是世尊金口宣說千古不易的真理,歷代祖師大德親身實踐並廣為提倡者,多不勝數。古代如智者大師、寒山大師、拾得大師、永明大師、慧能大師、蓮池大師、憨山大師等,近代如印光大師、弘一大師、虛雲老和尚、金山活佛、李炳南老居士等均教誨我們要力行放生,典籍歷歷,查當可知。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場面令人淚目

無量劫以來我們做了太多違背法性的事,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造業。造業你就要被業力所牽,輪迴六道。

造善業得三善報,造惡業受三惡道報,只要你造業,他就會受業力的牽纏,六道輪迴,在生死苦海中,頭出頭沒,受到違背法性的懲罰。

佛所講的經就是告訴我們,戒定慧是順法性的,我們要勤修;貪嗔痴是違背法性的,我們要息滅。

我們今天遇到淨土法門,就應該要明白,只有念佛的時候,我們才是如法的。就像中峰禪師在三時繫念中說:「須臾背念佛之心,剎那即結業之所」。我們的心不在念佛,就是在念貪嗔痴。所以這個佛是覺悟,只有在我們念佛的時候,才能降伏我們的貪嗔痴。所以中峰禪師才說「須臾背念佛之心」。你違背法性了,你就在造業了。所以大德看問題抓得太到位了、抓得太準了,一下就抓到我們的根了。

而且《觀經》中說:「一稱佛名,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念佛不但與我們的心性相應,還能消除我們無量劫以來所造的重罪,消除我們的罪。

當我們念這一句佛號的時候,業力無處顯現,罪業本空由心造,心到空時罪業亡。當我們念這句佛號的時候,清淨了,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所以說它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所以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一定要好好的念這一句佛號,不能放過的,這真的就是我們的救命稻草。世間說救命稻草,是不是。真的就是抓住了我們現在末法時期唯一的根,要不這一世空過,又是六道輪迴,又是六道輪迴。

潮汕懷孕「靈牛」三步一跪求生!場面令人淚目

點擊藍色字查看更多:

三途一墮五千劫,這不是佛嚇唬我們的,句句真實

修行成敗,總在遇緣不同,兩匹狼截然不同的命運!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