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每日念誦文


時間:2020/1/19 作者:法影電觀

(註:晨起洗漱後,或面對佛像或觀想諸佛在自己面前,自身恭敬合掌,以至誠心念誦下文。建議早起後,午間,晚上臨睡前各一次。 )

《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根皆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求懺悔。

《發願文》

諸佛正法菩薩僧,直至菩提我皈依,以我所修諸善根,為利有情願成佛。(3遍)

一心奉請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加持:消我淫業,斷我淫習,滅我淫罪。(3遍)

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弟子:戒心真純,戒意堅固,戒行圓滿!(3遍)

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不犯任何邪淫的行為,不起任何邪淫的心念;

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常生清淨心、常存清淨念、常行清淨行;

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不插足、不出軌、不破壞、傷害他人的感情和婚姻。(3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