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改毛病和修心一樣需要有恆心,需要堅持堅持,就能達到成功!


時間:2020/1/20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一位久經沙場的將軍厭倦了戰爭看破紅塵,他去大慧寺向禪師請求出家,禪師一看他就說:“你有家庭,而且社會習氣太重,慢慢再說吧。”

將軍說:“禪師,我現在什麼都放下了,妻子、兒女、家庭,請為我剃度。”法師說:“慢慢再說吧。”

將軍沒有辦法,有一天起了大早到寺院去禮佛,見到禪師,他還是要求出家,禪師試著跟他說:“將軍,為何你早上來禮佛啊?”將軍說:“為除心頭火,起早禮世尊。”

禪師笑道:“起得這么早,不怕妻子偷人嗎?”將軍一聽,馬上罵道:“你這個老怪物,話說得太傷人。”禪師哈哈大笑說:“輕輕一撥扇子,你的心火又燃燒,如此爆脾氣怎能放得下?”

放下,不是嘴巴里講的,不是口中說的,說時似悟,對境生迷。一個人學佛如果好像明白了,實際上他就會迷惑,然後就會把世界上的事情看得顛倒,這就是迷惑顛倒。所以脾氣不是說改就能改的,需要真修,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貽笑他人。現在的人做錯總想改,但是沒有恆心,改毛病和修心一樣,需要有恆心,需要堅持,堅持就能達到成功。

學佛修心之人,學偉大的菩薩的思維,要多多度人,要堅持修心、精進修心,那就是學佛的根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