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藥王菩薩咒的功德利益


時間:2020/1/22 作者:妙法蓮花

這個咒持誦的人,知道的人少,但很殊勝,所以從經文中摘錄出來,供養大家。

爾時,藥王菩薩摩訶薩說是咒已,白佛言:「世尊,如此神咒,過去八十億佛之所宣說;於今現在釋迦牟尼佛,及未來賢劫千佛,亦說是咒。佛滅度後,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咒者,誦此咒者,持此咒者,淨諸業障、報障、煩惱障速得除滅,於現在身修諸三昧,念念之中見佛色身,終不忘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若夜叉、若富單那、若羅剎、若鳩槃荼、若吉遮、若毗舍闍,啖人精氣一切惡鬼,能侵害者,無有是處。命欲終時,十方諸佛皆悉來迎,隨意往生他方淨國。」

藥王菩薩咒:

「阿目佉 摩訶目佉 痤隸摩訶痤隸挓翅摩訶挓翅 常求利摩訶常求利烏摩致摩訶烏摩致挓翅挓翅摩訶挓翅 兜帝兜帝摩訶兜帝 阿榆阿榆摩訶阿榆樓遮迦摩訶樓遮迦陀賒寐陀賒寐摩訶陀賒寐多兜多兜摩訶多兜迦留尼迦 陀奢羅莎呵阿竹丘阿竹丘摩瞪祇波登雌遮梯遮樓羅梯佛馱遮犁迦留尼迦莎呵。」

上面經文和咒語摘自: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